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是我們的驕傲,讓祖國為我們驕傲!900字作文

祖國是我們的驕傲,讓祖國為我們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祖國是我們的驕傲,讓祖國為我們驕傲! 

  親愛的同學們: 

  今年的十月一日,我們大家的母親---祖國六十周歲了。她給予我們了一切,她哺育我們每一個人,她是多麼偉大啊!她---就是中國,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是我們的母親,是我們的家,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幸福的源泉。 

  近年來,祖國的變化真使我們驚奇---不,是驚喜;天文,從人造衛星到太空行走;體育,從一奪金牌到開展奧運;生活,從窮困到富足;教育,從鄉村學校到教學優秀的小學,中學,大學------ 

  啊,祖國!我們看到她的變化,但是絕不能忘記那曾經的血淚國恥,不能忘記那段艱辛而屈辱的歲月。中國近代史上,帝國主義者不僅無數次嘲弄我們,藐視我們,還利用了當時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壓迫人民,一次又一次簽訂不平等條約,掀起瓜分中國的狂潮。忘不了,開始不平等條約的《南京條約》,忘不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忘不了------祖國在沉痛的流淚,她承受着千災百難。當祖國走出這水深火熱,走過溫飽,奔向小康,當祖國逐步發展,一躍成為世界強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啊,祖國!我們為她祝賀,我們為她驕傲!經歷了這些,我們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 

  當然,祖國的飛躍,離不開愛國人士的努力,當祖國面對列強侵略時,中國人,熱愛祖國的中國人,用自己的努力、拼搏、戰鬥譜寫了許多可歌可泣的動人篇章:林則徐,鄧世昌,譚嗣同,孫中山------無數的愛國志士,他們拯救了祖國!當祖國擺脫了陰影,又有許多愛國人士在為祖國的未來奮鬥!許多人最大的志願,是到祖國還未發達的地區,建設村莊,建設祖國。他們有的去西北,有的去海島,但同樣不怕困難,以苦為樂。他們不為名,不為利,只為祖國!他們是祖國的驕傲! 

  親愛的同學們,當我們聽到汶川地震的消息時,我們沉痛落淚,更省吃儉用賑災捐物;當我們聽到北京奧運的消息,我們笑了。歡呼雀躍,更高度關注和關心奧運賽事。我們熱愛祖國!但是僅憑我們現在的力量是不夠的。只有珍惜現在的一分一秒,認真學習,才能為祖國作出更大的貢獻,報效祖國。正如周總理所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讓我們攜手努力,為祖國而奮鬥! 

  記住,祖國是我們的驕傲! 

  記住,更要讓祖國為我們驕傲!

祖國是我們的驕傲,讓祖國為我們驕傲! 標籤:我們的驕傲作文 你是我的驕傲作文 祖國的驕傲作文 中國的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