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是一隻小小鳥作文

我是一隻小小鳥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是一隻小小鳥作文1000字


今年暑假,我終於離開了媽媽,去揚中參加奧數夏令營。

  走之前,媽媽擔心的不得了:我衣服洗不幹凈,挑食,睡覺蹬被子……我怎麼獨立生活呢?

  我卻躊躇滿志地拎起包就走,因為我知道:小小鳥只有經過風雨的洗禮,才能真正地長大!

  中雨,在一路期盼中,我們到了揚中。我們站在學校的大廳里,不知該往哪裡走。

  這時,迎面過來一個大姐姐,他胸前掛了一個“引導員”的牌子,他帶着我們來到了女生宿舍204。

  我們本以為她要替我們收拾好才走,沒想到他把我們送到門口就走了。

  望着一屋子的狼藉,我們有點發愣,原來的美好的幻想不翼而飛了!“嗯,求人不如求自己!”一個同學話音剛落,我們便扔下包,捲起袖子開始打掃了。

  我們有的掃地,有的檫窗,有的抹桌子,有的檫席子,還有的掛賬子……

  一個小時后,宿舍煥然一新,我們卻一身臟汗。大家開心得不得了。就這樣,我們十天的夏令營生活開始了……

  每天早上6點起床,本想睡會兒懶覺,可聽見“乒乒乓乓”的起床聲,又有起床鈴在耳邊大聲響起,我只好不情願地起來了。在一看,宿舍里的同學都去吃早飯了,急得我趕緊洗臉刷牙,奔向食堂。

  哇!食堂里的粥真是清澈見底,一勺子根本沒有幾粒米。沒辦法,將就一下了。

  拍拍沒有吃飽的肚子,我抓起包奔向教室,趕緊找了個前排的位置坐下。一個上午的課聽得雲里霧裡,再加上肚子咕咕叫個不停,我頭昏腦脹。

  下午吃完晚飯,我趕緊和同學一起去浴室洗澡。本想舒服地洗一下,可旁邊的同學總在催“快點兒,快點兒!”記得我差點忘了把滿頭的泡沫給衝掉。

  洗完澡,帶着衣服來到宿舍洗衣服。我左搓右搓,可是油斑怎麼也洗不掉。我急了一身汗,唉,澡白洗了!幸好旁邊的同學指點,我用洗滌精洗,再搓,真的斑沒有了。四件衣服洗完,我全身痛得不得了,在一看,身上的衣服全濕了,不知是水還是汗?

  晚上,我好不容易把腰酸背痛的自己搬上床。說實在的,我真想我媽和那不用自己操心的日子。可是我有一想,我不能永遠長不大。我不能永遠做一隻小小鳥,永遠飛不高……

  以後的幾天里,我和宿舍里的同學一起吃飯,學習,洗衣服,終於我可以獨自把生活料理好了!

  很快地,十天的夏令營生活結束了,坐在回家的汽車上,回想着十天,我真的還有點懷念!

  我是一隻小小鳥,給我一片藍天,我會飛得更高!

2、我是一隻小小鳥作文600字


  我是一隻小小鳥。廣闊的草場是我的母親,寬廣的天空是我的家,萬物是我的朋友!

  我想透過雲層去看太陽,可是我飛到一半便筋疲力盡。第一個目標——雲層,未能到達,且把翅膀折斷了。

  於是,在今後的道路中,在每次上路之前,我只有先把自己打理好。只有這樣,我才可以完成每一次的小小的旅行。

  我是一隻小小鳥,我被捉進了鳥籠里。到不了外面的世界,探求不到新的事物,只能躲在角落裡,探求屬於自己的小知識。此時,我想飛,卻飛不了。

  我是一隻小小鳥,我無法適應這可惡的環境,我有些神魂顛倒,有些心神不寧。我的空間只局限於這小小的鳥籠中。我要養精蓄銳,直至征服鳥籠。

  終於,在不經意間,我逃脫了魔爪。可是,我的精神已受到傷害,心靈的翅膀已被折斷,憧憬和嚮往已減掉一半。太陽與我的距離拉得更大,以至於令我喪失信心到無法見到太陽。感受到從天襲來的陽光,心裡充滿了對自己的憎恨,和無限的無奈之情。小鳥,已受傷。

  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大樹的枝頭成了我的新窩,可愛的蟲子將我的肚子填滿。雨水滋潤了我,大地,養活了我。傷勢痊癒,我再次踏上了“尋陽之路”

  飛呀飛,飛到半空中,沒有疲憊的感覺。繼續向目標直衝去,我已成功飛過一層雲。翅膀的不停扇動,帶領我穿梭在雲層中,太陽,就在不遠處。目標,已接近!啊,終於到了,刺眼的陽光在一瞬間照亮我的眼睛……

  陽泉市六中初一 劉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3、我是一隻小小鳥作文100字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怎麼飛也飛不出媽媽的視線……..”我一邊在做作業一邊在哼着小調。

4、我是一隻小小鳥作文500字


我是一隻小小鳥

 四川省德陽市 德陽外國語學校六年級二班 唐曉寒 我是一隻小小鳥,今天還過着舒服的生活,不知道明天會怎樣。在巢里可以禦寒,在外面怎麼辦?

我撲着翅膀快活的離開了家,中午回來時家沒有了,親人也沒有了,我成了一隻無家可歸的小鳥,盲目而傷心地飛翔着,剛停在窗戶上想休息一下,人們叫喊着要捉住我,停在房檐上,一群小孩子不停地扔石子打我,我成了重點攻擊的對象。我太孤獨了!

在一家飯店前,我看見一隻狗被活活殺死,然後剝皮,切塊,三十分鐘不到,一隻活生生的狗被殺死了,擺在人們的餐桌上。我百思不得其解:狗是人們的寵物,人們是喜歡狗的,他們怎麼會吃狗呢?禍不單行的我也被捉了。

我用祈禱的眼光看着這些人類,想到:人類為什麼那麼殘忍,人是一條命,動物也是一條命,你們想活得好,動物就不想活嗎?你們不是常常冠冕堂皇地講“換位思考”嗎?如果動物用槍打你,不讓你們活,你們會怎麼想?砍伐樹木,讓許多動物無家可歸,這是多麼悲慘呀!如果你沒家你會怎麼想?這麼做也讓大自然受到了嚴重傷害。人類啊!這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這樣你們也不能活好啊!快快醒悟過來吧!動物們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和人類做朋友,不做敵人,和平共處,互相尊重。

  指導教師:王雪梅


5、我是一隻小小鳥作文100字


我是一隻小小鳥, 

  我會在藍藍的天空自由飛翔, 

  我要帶着清脆的歌聲走遍天涯海角。 

  我是一隻小小鳥, 

  我要把歌聲傳播到世界各地, 

  我會用柔亮的歌聲給蝴蝶伴奏, 

  讓蜜蜂舞蹈, 

  讓大海咆哮, 

  讓花朵歌唱, 

  讓柳枝舞動, 

  我是一隻小小鳥, 

  我要傾聽風兒的呼喊, 

  我要探索黑夜的奧秘, 

  我要是小鳥, 

  我要自由翱翔……

6、我是一隻小小鳥作文500字


“我是一隻小小鳥,想飛呀飛,卻怎麼也飛不高。” 

  唉,自從老媽生下我,,我一直在那滑而黑的圓體里煎熬着,沒見過一縷陽光,今天……呀!世界太美了。 

  今天是本鳥出生的第一天,爸爸說要堅持立體早教法,從小培養我,而老媽說“孩子”小,不能過早教育。就這樣,他們爭了三天三夜,最終採納了老爸的想法。 

  老媽天天為我找食物,夜裡,我夢見自己飛上藍天,飛臨長城了。但,五周以後才能實現。漸漸的,經老媽的餵養,我會撲幾下翅膀了,但這幾天,老媽一個人已經滿足不了我的胃口了,於是,老爸老媽雙鳥齊飛,一同去為我找食物。 

  趁他們走出去找食物時,我偷着學“飛”。但,讓我萬萬沒想到的是飛翔對我來說竟這麼難。我撲了幾下翅膀,從大約五米高的樹上向下滑翔。啪!我重重摔在地上,陷進一堆落葉里。但我是一隻有毅力的小鳥,我又撲了幾下翅膀,站了起來,但回不到樹上去了。這時老爸回來了,他把我救回了樹上,經兩周的磨礪,我終於可以飛了。 

  我飛到了北京,啊,鳥巢真大呀,沒想到人類在我們鳥類的窩裡開運動會。呀,之鳥類百科全書上還有我的照片呢!後來,聽人們說,我們的祖先叫什麼龍,噢翼龍,想不到我的祖先這樣偉大! 

  我是一隻小小鳥,經磨礪飛得很高,很高。

7、我是一隻小小鳥作文500字


我飛呀飛,找呀找,飛過了藍天;飛過了大地;飛過了河流。無論我飛到哪裡,映入我眼帘的都是一些臟物。天空被工廠排出的廢氣污染了,河流被工廠排放的廢水所污染。生物不是滅絕就是在痛苦的呻吟。我飛到了小河邊,魚兒撕破嗓子喊:“我要,我要,我要清澈見底的河水,我要呼吸新鮮的空氣,我要在水裡快樂的嬉戲,我需要有一個完美的家庭------。我現在已經喘不過氣來了,我要人們賠償我失去的一切。”我又飛到了森林,貓頭鷹對我哭訴:“我每天可以捕鼠3--4隻,可人們高價回收我們,使得鼠們膽子越來越大,有一年老鼠多達30億隻,每年吃掉糧食250萬噸,超過我國進口糧食總量。經濟損失高達100億元以上。” 

看到這些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沉思:為什麼會這樣呢?是人們不保護環境,不創建自己的家園的結果啊。我想人們會用自己的雙手再建家園的,那時我看見的將是一片壯麗的生機盎然的景象。 

我飛呀飛,找呀找,突然我眼前一亮,看到了鮮艷的紅領巾在迎風飄蕩,他們在種樹,不,他們不僅僅是種樹,他們是在給地球媽媽治病啊,是讓沙塵暴永遠離開我們,是在種下希望的種子。是在美化環境。 

我飛呀飛,無論我飛到哪裡,我看見的天空都是那麼的藍,大地都是那麼的綠,還散發著泥土的芬芳呢!河流唱着歡快的歌,小魚成群結隊的在水裡嬉戲。連孩子種的小樹也在向我們點頭微笑呢!

8、我是一隻小小鳥作文300字


  我停住腳,閉上眼,分明感受到羽翅擦過皮膚,卻沒有聽見任何聲響。

  Sir,我看見你了,很溫柔地對我微笑,眼裡滿是愛憐,不含一絲雜質。

  Madam,我看見你了,手臂猛地張開來,像一隻熱情的飛鳥,直衝過來,將我摟抱。

  嘿,Dear,你很迷茫地搖着頭,當那位Sir與那位Madam站在你身後,一人一邊拍你頭時,迷茫不再,只有悠遠與自信的微笑。鏡子里,你們仨滿臉幸福。

  Sir,你說你是我爸。

  Madam,你說你是我媽。

  Dear,你說你就是我。

  哦,是的。我是dear,爸媽的dear,我是dear小小鳥,我願意,願意,因為,Sir,你是我爸,Madam,你是我媽。

  正因為這樣,你們才很容易將我心中的悲傷撫平。

  我是一隻小小鳥,這位Sir,這位Madam,請看這邊,小小鳥飛翔,你們微笑,我幸福的港灣。

  立定,閉眼,鳥兒與我相依相偎。


9、我是一隻小小鳥作文800字


  秋天已經到了,我,一隻小鳥,要飛到南方過冬。在走之前,我準備去和我的好朋友們告個別。

  飛呀飛,我首先來到了小溪邊。

  “小溪,我的朋友,我將要飛到南方了,我是來向你告別的!”我盤旋在溪流的上空對着小溪喊道。

  “我的朋友,希望你飛向南方的路途中一帆風順。你可別忘了我喲!”小溪依依不捨的說。

  “嗯,我一定不會忘記你的。再讓我喝幾口你清甜的溪水吧,這樣你就在我心中了。”我飲了幾口飽含祝福的溪水后,就向森林裡飛去。

  飛呀飛,我來到了小松鼠的家。這時的小松鼠正在儲存糧食,為過冬做準備。

  “小松鼠,我是來向你告別的,我要走了!”

  小松鼠一邊搖擺着身後像降落傘一樣的尾巴,一邊緊握住我的手“小鳥兒,小鳥兒,我知道,天冷的時候,你要飛去南方溫暖的地方過冬。希望你一路上都平平安安的。你看,我儲存了好多的糧食,我送你一些松果吧,以備路上餓了吃。”

  “不不不,小松鼠,我要飛行,帶不了太多東西,我拿一個好了,當做紀念。”

  於是,我帶着小松鼠的松果,踏上了旅途。這時,我看到了梧桐樹,哦,我忘記和梧桐告別了。夏天的時候,是他為我遮擋太陽,讓我在陰涼的環境下唱歌。可是,他的樹葉呢?怎麼變得那麼少,那麼枯黃?我急急忙得飛向梧桐樹“梧桐,梧桐,你怎麼了,生病了嗎?”

  “呵呵呵……”梧桐樹笑着說,“不,我沒有生病,我的葉子也要過冬啊,就像你要飛到南方一樣,小鳥兒,你是來向我告別的嗎?”

  “是的,梧桐,我要走了,謝謝你在夏天為我提供陰涼。”想起夏天日日在陰涼下唱歌的日子,我哽咽了,“梧桐,這是小松鼠送我的松果,留給你做紀念吧,我會想念你的!”

  “小鳥兒,你能再為我唱首歌嗎?下次再聽到你的歌聲還有很長時間呢!”

  等我為梧桐唱完歌,同伴們已經準備停當,要出發了。我在空中回頭望了一眼整個森林,流下了難過的淚水。再見了,大森林,我一定會回來的。

  長豐縣庄墓中心學校六年級:姚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