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差稅500字作文

不差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進家門,我大喊:“老媽!什麼是稅收啊?”老媽詫異地看着我,道:“你啥時候關心起稅收啦?莫名其妙!”頓了頓,繼續道:“稅收就是給國家交錢呀,你吃飯都要交稅呢。還有我們現在住的高樓大廈,小區里的街心花園,福利院等等都是用國家的錢蓋起來的。那國家的錢從哪裡來,其中就含有每個公民交納的稅費,比如我們從商場買商品,商品里就包含了國家應收的稅,我們也就成了納稅人。”說完點了點握的腦瓜子。 

  可是我還是不太懂,國家要稅收有什麼用?如果不向國家交稅會怎樣?那麼如果有人不交稅,那不就佔了大便宜?我越想越糊塗了,怎麼越搞越不懂了呢?於是我只好再問老媽:“不懂,再說一下!我又不是商人,怎麼交稅?”老媽道:“就是你買一件物品,它的價格中就已經交稅拉!” 

  哦!我恍然大悟,明白了:比如上面提到的購買商品吧。你看,我們雖然不是做生意,也沒上稅,但是,如果我買了一瓶洗髮水,那麼在付洗髮水的價款中就支付了稅。我買了洗髮水,製造洗髮水的商家就能掙到一份錢,商家也得向國家交稅,那麼就不可能有人不交稅了。 

  老媽說:“總有一些人削尖腦袋,挖空心思,盤算着在國家稅收上賺一筆,能偷得偷,能騙的騙,能躲的躲,能逃的逃。但隨着國家法制的健全,人們的稅收觀念越來越強,交稅情況比以前大大好轉。”並看着我說:“你以後可要遵守稅收的規定,別偷稅哦”。我笑爆了! 

  今年過節不差稅,要差什麼可別差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