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果童年是一條小溪,那麼童年的趣事就是小溪里游來游去的小魚;如果童年是一台照相機,那麼童年的趣事就是一張張記錄快樂的相片;如果童年是一罐蜂蜜,那麼童年的趣事就是裡面甜甜的回憶。童年的心靈是稚嫩的,童年的歡樂是無止境的。說起我的童年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現在我就和你分享一下吧!

  五歲過生日的時候,媽媽送我了一個禮物——儲錢罐。它藍得發亮,模樣是一個小熊,非常惹人喜愛。為了讓小熊的肚子充實起來,我想盡了辦法。一天,我的腦子裡閃出一個主意:媽媽常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把豆子種下就能得到成片的大豆,那硬幣為什麼不能?我何不種硬幣呢?說干就干,我到公園挖了許多土,回家找到了一個盆子,先放進去一些土,然後把我心愛的硬幣放進去,又放了一些土,對了,還要澆點水。等我三下五去二的迅速做完種硬幣的大事後,就開始“想入非非”:嘿嘿,過一段時間等硬幣長成參天大樹后,我就爬上去,摘啊摘啊……我就變成百萬富翁啦,哈哈哈……我不由得發出了歡笑聲。一天過去了,盆子里的硬幣沒有動靜,兩天過去了,還是沒有動靜,三天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盆子里仍然沒有動靜。我心裡不由得急了,就扒開土看看---硬幣完好無損,一點變化也沒有。於是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哈哈大笑,笑的上氣不接下氣。她告訴我:錢是通過辛勤勞動換來的,不是種出來的。我這才恍然大悟!

  童年的趣事是美麗,讓我們為童年畫上一道燦爛的彩虹吧!

  福建泉州樹人小學五年級:曾瑩瑩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