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勝不驕,敗不餒演講稿700字作文

勝不驕,敗不餒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下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勝不驕、敗不餒》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成功的經歷,也會有失敗的痛苦。在成功時我們會喜悅着,失敗時我們會難過着。也許在悲與喜的情感之外我們還有驕傲和氣餒,總之情感錯綜複雜,對於我們學生來說應該怎麼面對生活和學習中的成功和失敗呢?

  在我看來,面對成功和失敗時需要“勝不驕敗不餒”,古人曾說:勝者不驕傲,敗者不氣餒。說的就是這個道理。當你經過一番努力而取得成功時,決不可沾沾自喜,目中無人。應該總結自己取得成功的經驗,是誰幫你成功,是什麼心態促使你成功。當你失敗時也不要一味着氣餒,從此一蹶不振,而是要找出不成功的原因,努力了沒有,堅持了沒有,有好的方法了沒有。除此之外要記得“失敗是成功之母”相信自己會成功的。

  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我們的成績往往是漂浮不定的,我們要做的是以一種平和的心態去看待它,找出成功的因素和不成功的原因,要清楚這些原因是外在的還是自身的,只有找到的原因我們才能從源頭去治理。

  在生活中,有時我們會和別人發生爭吵,當我們佔有理時,不該驕傲自大,打擊別人的自尊心,而如果是我們理虧時也不要,自卑氣餒,逃避現實,而是要有一顆平和的心,去接受真理。我們的傳統思想有老子的中庸之道,因此在面對事情的兩種結果時,不要驕傲自滿,也不要氣餒消極。只有保持了好的心態了,就不會大起大落,生活也變得美好了。

  你還在為自己的一點小成功而沾沾自喜嗎,你還在為自己的某一個小小的失敗而懊惱不已嗎?停止你可笑的想法吧,記住一句話,“勝不驕,敗不餒”你要做的事還有很多,但決不包括驕傲和氣餒,為了不使自己胡思亂想,多學一點吧,擴充自己的知識面,只有知道的多了,看的多了,經歷的多了,就不再為小小的得與失而驕傲和氣餒了。

  勝不驕,敗不餒,讓我們保持一顆平和的心吧,總結自己成功或失敗的經驗,迎接新的挑戰。

 高一:充當反對者

勝不驕,敗不餒演講稿 標籤:敗不餒作文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 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