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勝不驕,敗不餒450字作文

勝不驕,敗不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老師、同學們,大家好!古人曾說過:“勝者不驕傲,敗者不氣餒。”講的就是這個道理,當你經過自己的一番努力取得成功的時候,決不可沾沾自喜,驕傲於世,目中無人,而應該總結成功的經驗,再接再厲,向更高、更好的目標而努力奮鬥;當你遇到挫折與失敗的時候,決不能灰心傷氣,破罐子破摔,而應該仔細檢查自己做的事情,從中找出原因,不斷總結,就會從一個失敗走向成功。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能從中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我們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講得就是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失敗有時也是不可避免的,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不就是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才走向成功的嗎?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最終發明了電燈。愛迪生是這樣,雅典奧運會冠軍劉翔也是一樣,他也是經過了無數次的失敗之後才取得了如此驕人的戰績,實現了亞洲人短跑金牌零的突破,為中國人爭了光,也為亞洲人爭了光!但是要從失敗中不斷吸取教訓,多向成功的人士學習,從心理上要認識失敗是暫時的,只要你能調整心態,找出問題的所在,在加上自己的刻苦努力,你一定能取得自己滿意的結果。

  山東青島李滄區金水路小學六年級:俏皮小公主



勝不驕,敗不餒 標籤:敗不餒作文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