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個少年的趣事錄900字作文

一個少年的趣事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個少年的趣事錄

實小五年級 陳尚軍

我是一個12歲的男孩,我的身材長得與成人般高了。我特別愛看書,常常因為入迷而鬧出了不少笑話。那是上個星期六,我在房間聚精會神看《水滸傳》。這時,在廚房裡忙碌的媽媽走過來對我說:“兒子,去幫我買兩瓶醋。”我戀戀不捨的放下書,朝小賣部走去。我學《水滸》里口氣對售貨的叔叔說:“小二,給洒家打兩瓶醋。”售貨的叔叔沒有理我。我又提高了語氣對他說:“小二,給洒家打兩瓶醋。”售貨叔叔說:“小朋友,這裡沒有小二,只有服務員。”這時我才知道我用了《水滸傳》里的句子,於是我馬上改口:“叔叔,對不起了,我買兩瓶醋。”我拿了兩瓶醋走緊低着頭跑出店,走在路上,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那笑裡帶着几絲愧疚。

去年暑假,我因為貪玩,冒着驕陽去河裡捉魚,沒想到中暑了,爸爸給我刮莎,他一雙大手把我按到沙發上,像殺豬般。哪想到我力氣有那樣大,一揪手起就抓住了爸爸的頭髮,一扯,把爸爸疼得齜牙趔嘴,他大罵道:“小子,你反了?”呵呵,這一回弄得老爸甘拜下風。

我擔任英語科代表,這次期末考了94分,雖說與我理想中100分差了6分,但是畢竟也是全班第一,便有點沾沾自喜,回到家裡吃午飯時,我的“小喇叭”就關不住了:“我這次期末考,語數雖然不太理想,但我英語考了班上第一,老爸,你要獎勵我,讓我去哪兒旅遊?”老爸說:“就那麼一科第一,還想我獎勵,別想得美了?”呵呵,一科第一也是第一啊,老爸對我這麼摳門,看來,這次想去大金湖又泡湯了。唉誰叫自己不努力了,只好等下一次了。

我的字也寫得很好,語文老師在評語上寫到:看你的字,很舒服,讀你的作文,是一種享受。這話聽了真是受用,可是開學不幾天,班主任就交給我一個苦差使:出黑板報。看看,“人怕出名豬怕壯”,這話真是說對了,我就字寫得好一點,就要干“苦力”,不過,我還是很樂意接受這任務,為人民服務吧。

我的臭事還不少,且聽我下次再“吹”。

(作者選取了四件小事,分別表現了“我”在生活和學習中的“趣聞”,選材有特色,組織也嚴密。語言幽默,結尾含蓄。)

作者:陳尚軍

地址:354500  福建省建寧實驗小學五年級(三)班 陳尚軍

指導老師:寧江炳  電話:13850866971



一個少年的趣事錄 標籤:童年的趣事作文 那個少年作文 寒假裡的趣事作文 課堂上的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