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個少年對生命的呼喚700字作文

一個少年對生命的呼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少年,他的家庭很富裕,然而由於這種富裕反而使他厭倦了家庭,爸爸和媽媽把事業放在第一位,就是因為孤獨,使他熱愛上籃球,當他在籃球場上飛馳時,他早已把這種所謂的孤獨無助深藏於內心,但殘酷的事實卻把他唯一的寄託毀滅了。 

 事情發生在一次籃球場上飛馳時,他早已把這種所謂的孤獨無助深藏於內心,但殘酷的事實卻把他唯一的寄託毀滅了。 

  事情發生在一次籃球比賽上,開始比賽還不到五分鐘,少年突然感到胸口疼痛,但他仍然忍住,投住了一個漂亮的三分球,就暈倒在地,夥伴們被這突然事件震住了,手忙腳亂地擺弄着他。蘇醒后的第二天,獨自一人去醫院檢查,檢查結果出來后,醫生對他說:“你要保持冷靜。”少年沉着說:“你說吧!”醫生拿起檢驗報告說:“你得的是先天性心臟病,以後不能做激烈運動,並且隨時有生命危險。”少年呆住了,回去后,他沒有把真相告訴任何人,甚至是父母。他想到一個就要死去的人忍受着這種隨時心臟發出來的劇痛,整個人都變得神色黯然,臉色蒼白,他打開電腦,寫下一篇親身經歷的文章《生命的可貴》,文章寫的真實感人,表達了自己的痛苦無助,對生命充滿希望。 

就這樣,一個正當花季的少年,當知道生命即將消逝時,依然堅持着對生命的呼喚。隨着病情的惡化,父母知道了,對他深感抱歉且心痛不已。他卻樂觀地對父母說:“沒有關係,有希望總比沒希望好,我將和你們一起期待!”時間一天一天過去,生命一天一天在耗費,少年不因生命的消逝而傷感。眼裡滿是希望,對生活充滿希望,對未來充滿希望,甚至於想象有一天能在籃球場上飛翔。由於無法找到合適的心臟供體,少年在等待中離去。對生命呼喚中離去。 

生命如此可貴。少年的離去是那麼無奈,他的生命雖然短暫,但他卻是如此的坦然和堅強。卻又是多少人都無法達到的境界!郵編:524001

  指導老師:鄭宙

一個少年對生命的呼喚 標籤:那個少年作文 野性的呼喚作文 心的呼喚作文 愛的呼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