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傾訴——講述一個少年的心聲800字作文

成長的傾訴——講述一個少年的心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父母親: 

  哪有一個人不長大?沒有一個人不長大,時光的流水總會把你這成長的石塊推向遠方,直到你被她沖成粉沙為止。 

  每當我心血來潮,總會翻看那衣櫃里的老照片,我總是驚訝地發現:我在爸爸的手上,或在媽媽的懷裡!此時的我,臉都紅脹了,有些害羞,因為我竟需要人抱,彷彿自己不是一個獨立體,卻需要依靠別人,就像跳蚤跟在狗毛當中。但我想了想,畢竟那時我還是嬰兒,哪兒有嬰兒不需要依賴呢?這樣一想我的臉色淡了下來,心中的一點點憤怒也漸漸平息了。 

  當時光的流水把我衝到13歲時,我已經考取了名牌學校,但有一個問題擺在眼前,我是該住校呢還是租房子在城關?那年暑假,全家人展開了激烈的討論。爺爺奶奶很希望我在城關租房子,並且讓媽媽照顧我,一來,我可以在母愛下茁壯、健康地成長;二來,周末回到鄉下,又回到城裡,這一趟來回的車費都快抵上房租了,這樣的考慮,爸媽思索了很久,也同意了。同時,媽媽還義不容辭地擔當照顧我的職責。可我,我卻滿臉的不高興,皺着眉頭,倔着嘴說:“你們都說要照顧我,但我呢?我怎麼想?好不容易能過獨自的生活。現在卻又被你們剝奪了。我,我什麼時候才能獨自一個人而無拘無束呢?”說完,我感到委屈,淚花在眼眶裡攢去着。爸爸聽完,沉默片刻,站起來,輕輕地走到我身帝,把那隻大手放在我的肩上,我去忽地站起來,對他視而不見。可他堅持到底,平穩地對我說:“兒子啊,我知道你都13歲了,也該是自己獨立生活的時候了,但我們之所以不讓你住校是因為你的身子不好啊!你自己看,你吃東西容易上火,又容易感冒,有時還發燒。你說,我們放得下心嗎?如果你不注意,落個大病,該怎麼辦啊?孩子,你要諒解我們!”面對爸爸那沉穩有力的話,我那心靈深處的執着願望漸漸被瓦解了。 

  現在,我生活在一個依賴的空間,但在這個空間內,我努力自己做主,在這依賴下獨立,又在獨立下依賴。 

  最後,我的心中還藏着一個小小的疑問:到底,時光的流水把我帶到哪兒,我才能徹底擺脫依賴呢! 

  你們最愛的兒子

成長的傾訴——講述一個少年的心聲 標籤:大自然的傾訴作文 一棵枯樹的傾訴作文 樹的傾訴作文 那個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