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400字作文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完了這本書使我深受感觸。書中的人物盛欣怡當面對媽媽患上不愈之症,她是如此的堅強,獨自面對生活的壓力和接連不斷的噩耗。她沒有向困難屈服,而是不斷的迎難而上,不管媽媽是多麼的苛刻,她依然無微不至地照顧着媽媽,她不僅學會了做家務,在學習是也取得了進步。然而上天並沒有因為他的堅強而感動,無情地奪走了她媽媽寶貴的生命。在這人生中的重創后她學會了堅強面對生活,微笑走向未來。

  盛欣怡的故事深深打動了我,這讓我想起了沙漠邊緣的白楊樹,頂着炎炎烈日,忍着沙漠的乾渴,面臨著狂風的襲卷,它依然堅強的豎立在沙漠邊;在嚴冬中黯然綻放的梅花,它不畏大雪的制壓,不畏寒冷的氣候,不畏寒風的收刮,但它還是堅強的在風雪裡綻放;懸崖峭壁上頑強生長的迎客松,不屈不饒是它的精神,毫不畏懼是它的風格,堅韌挺拔是它的品質,它不畏風雨的挺立在峭壁上;它們像盛欣怡一樣在惡劣的環境中,堅強面對生活,不屈不饒。我們要向它們學習不屈不饒,堅強的精神。

  我們要學會堅強,打破困難這道貼牆。

  我們要學會堅強,跨越困難的荊棘林。

  我們要學會堅強,游過困難這條河流。

  廣東深圳龍崗區葵涌第二小學五年級:黨雨童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標籤: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流淚的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