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800字作文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寒假裡,我讀了陽光姐姐寫的一本書,名叫《生命流淚的樣子》。合上這本書,我感慨萬千,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

  哦,忘了交代了,本書的主人公名叫盛欣怡,她原來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可是好景不長,她的媽媽得了不治之症,媽媽的忽然離去可謂是飛來橫禍,讓這個年僅12歲的小女生過早的體會到了生命和愛的真正含義。

  看完這部書,我哭了,不僅僅是為盛欣怡的遭遇而感到同情,更是被媽媽那無私的母愛深深感動了。

  就在媽媽得癌症的這幾天,她還經常叫盛欣怡做各種家務,要知道,以前的盛欣怡可是個凡事都只會依賴媽媽的“小寶貝”啊!盛欣怡很難過,她以為媽媽不喜歡她了,可到最後她才恍然大悟:原來媽媽對她的一切苛刻和狠心,並不是因為媽媽對她的愛有所減弱,更不是因為身體上的痛苦需要發泄。媽媽要拼盡生命終點最後的燃燒,是因為對她的愛!這才是一個真正愛孩子的母親啊!想到這,她已淚流滿面。

  那一刻,她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那一刻,她感受到了生命的偉大;那一刻,她知道了愛的真正含義……對於一個僅僅只有12歲的孩子,失去父母是一件多麼令人傷心欲絕而又可怕殘忍的事。看到這,我的淚水也已抑制不住地“唰唰”淌了下來。

  可是,我們最不想要看到的事還是發生了——媽媽最終離開了人世。

  是啊,“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既然死亡我們阻止不了,那麼就讓我們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吧,不管是仇人還是朋友;不管是親情還是友情;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都好好珍惜吧!歲月流逝的如此悄無聲息,錯過的就永遠不會回來,不要給你的人生留下一絲的遺憾!

  愛到底是什麼?這個問題在看完這本書後得到了解決。愛是媽媽在時日不多時讓欣怡學做家務;愛是爸爸在媽媽生命最後之際不離不棄;愛是盛欣怡在媽媽生病時對她無微不至的關心……

  我很喜歡一句話:生命是有限的,可愛卻是無限的!

  六年級:彼岸水雲間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標籤: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流淚的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