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600字作文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11年的時候,陽光姐姐出了一本書《生命流淚的樣子》。剛開始去書店買書的時候,偶然看見了這本書,它那標題和封面早早就把我吸引住了,我想:生命流淚的樣子是怎樣的呢?主角是誰?一連串的問號不斷在我腦海里浮現,於是,我買下了這本書。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僅僅用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間就讀完了,讀完這本書後,我已成了一個“淚人兒”。

  小說的內容是這樣的:性格軟弱、心地善良的女生盛欣怡,有着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但是,媽媽突然得了不治之症,如同一場飛來的橫禍,使得她的生活乃至性格都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在這個過程中,雖然有着老師不斷的鼓勵,但對親情和友誼的煩惱依然使她感到孤獨和困惑。媽媽最終永遠離開了她,而12歲的欣怡,卻過早體驗到了生命和愛的深刻涵義。

  我為欣怡的遭遇倍受同情,雖然她和我差不多大小,但我們的命運卻截然不同。回想我生病時媽媽在旁邊忙碌的情景;回想我傷心時媽媽在旁邊安慰我的情景……點點滴滴,都是媽媽對我深深的愛啊!回想上次我惹媽媽生氣的情景,我與媽媽頂嘴的情景,我頓時感到萬分羞愧。

  愛像一朵綻放的百合花,傾吐着它那濃郁的芳香,純潔而清新。雖然沒有蝴蝶花的絢麗、玫瑰的嬌艷、蘭花的高雅、梅花的堅強,但它卻有本身獨特的芳香,冰清玉潔。讀了《生命流淚的樣子》,我彷彿長大了許多。謝謝在我身邊給我愛的所有人!

  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惠高附屬實驗學校初一:蔡卓芳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標籤: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流淚的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