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傷心、難過——《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800字作文

傷心、難過——《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看過的書,有的是小說,有的是漫畫,雖然它們類型不同,但都是歡快的,裡面的語言都是令人忍俊不禁的,從這些書中,我感到世間只有美好的事物。然而在昨天我買回來的一本書:《生命流淚的樣子》卻讓我看了世間的另一個面。

  文中主角盛欣怡,她原本有着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卻因為一個惡性的腫瘤而不復存在。一天,他們一家人駕車來到遠在蜀山鎮的小姨家,在小姨家,她媽媽暈倒了,但勤儉持家的媽媽不願上醫院。幾次吃飯時,她媽媽老是吐,隨後就查出了癌症。欣怡的媽媽身體垮了,年僅12歲的欣怡,需要支撐起整個家的家務,她媽媽似乎變了一個人,對欣怡開始苛刻、狠心。欣怡也開始懼怕起媽媽,懼怕起回家。同時她在學校還受着蛋殼組合的欺負。媽媽隨爸爸去天津看病時,欣怡打開電腦,發現了一個文件夾,她點開一看,是媽媽寫的日記,“對欣怡從來沒有這麼狠心過。看她勞累的樣子,心疼得……不行,我不能心軟”……欣怡懂了了媽媽的愛,在電腦前淚眼婆娑。次日,上學時的欣怡得知了媽媽逝世的消息。

  看完后,我哭了,我為文中的欣怡而傷心,也感到命運的不公,開始他們的家是多麼完美,為什麼命運要讓她媽媽得上這種病?在與一波三折的癌症抗爭中,她在背後一直默默堅持着,縱然媽媽身患惡疾,但欣怡卻沒有把學習拉下一步,她堅強的韌力使我吃驚,這讓我想起了我的同學,他們都有着完美的家庭,卻不肯用心學習,跟將失去媽媽的、卻還認真學習的欣怡比起來,他們真是有着天壤之別。我還從欣怡的媽媽身上看見了偉大的母愛,她拼盡生命終點的最後的燃燒,表達對欣怡最深的愛。

  書是人類最好的導師,它的內容能夠教會我們堅強、寬容……還有喜、怒、哀、樂這四種情感,我們從書中都能體會到,而我們生活中也必須經歷過,因為這是人類最基本的情感,《生命流淚的樣子》讓我要懂得愛、懂得感恩、懂得寬容、懂得珍惜、懂得堅強……懂得人世間許多的情感。

  謝謝我的這位良師益友——書。

  五年級:馬寧寧



傷心、難過——《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標籤: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流淚的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