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600字作文

《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現在太多的孩子都認為自己不幸,可直到我讀了伍美珍姐姐的《生命流淚的樣子》后,這種不幸我只能在便利貼女孩盛心怡的身上找到了。

  本來乖巧、懂事的女孩盛欣怡,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但是,她媽媽突然得了不治之症,在這場稀里糊塗的麻煩中,使得她的生活和性格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這個過程中,雖然有着老師的不斷鼓勵,但在班長凌揚波的帶頭嘲諷下,她的友情又一次降到了冰點。最重要的是媽媽最終還是離開了她,而十二歲的欣怡卻過早的體驗到了生命的重要和牢牢抓住愛的時機。

  我就覺得我比她幸福得多。因為我有媽媽的關心和愛護,但我總是因此而感到反感。這些如花一樣的生命啊,就這樣因一時的衝動凋零在青春飛揚的時刻。為什麼沒有意識到生命的美麗?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同時我也要珍惜時間,熱愛生命。因為生命和時間是最重要的,這裡也包括我的生命和所有的生命,讓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這就是生命,單單屬於我的,我可以好好使用她,也可以白白糟蹋,一切全有自己決定,我也必須為自己負責,雖然生命短暫,但是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曾經有人這麼說:比金錢更重要的是健康;比健康更重要的是生命。咦?不正是這樣嗎?珍愛我們的生命,生命是脆弱的,而生命又是頑強的。這脆弱與頑強取決於我們心中的安全之鐘是否常響。緊握寶貴的生命之花,讓短暫的生命綻放光彩。不讓生命再一次流淚!

  赭山小學六年級:鄭欣



《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標籤: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流淚的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