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500字作文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我讀了陽光姐姐_伍美珍的作品《生命流淚的樣子》。裡面有兩篇故事,但《生命流淚的樣子》給我印象深刻,讓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

  《生命流淚的樣子》講的是性格軟弱、心地善良的女孩盛欣怡,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但是,媽媽突然得了不治之症。這場飛來的橫禍,使得他的生活乃至性格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這個過程中,雖然有着老師不斷的鼓勵,但對親情和友誼的煩惱依然使她感的孤獨和困惑。媽媽最終永遠離開了她,而十二歲的欣怡,卻過早的體驗到了生命和愛的深刻涵義。

  當我看完欣怡媽媽在電腦上寫的日記后,我有着很深的感觸。我明白了媽媽為什麼中讓我幹活,為什麼一點點做不好就罵我……原來這全是為了我,其實媽媽也不願罵我的,她也是會心疼我的,可是為了能讓我早點學會獨立和堅強,早點知道爸媽的辛苦。媽媽真是用心良苦啊!其實媽媽也不好受的,可是又不能表現出來,怎麼辦呢,所以只好忍,只好默默流淚,只好心如刀割,這就是做媽媽的辛苦。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當我讀玩着本書的的時候,我留下了淚,沒想到欣怡的媽媽最終還是因病而死了,就想書上說的老天爺真不公平,欣怡的媽媽這麼善良怎麼會得不治之症呢?太不公平了吧!而那些犯了罪的卻還完好無損,獲得自由自在的。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有些東西要學會珍惜,不然到你想珍惜的時候就完了。

  田家炳初一:姚麗蓉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標籤: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流淚的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