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800字作文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直以為世界上沒什麼好感動的,但看了美美姐姐寫的《生命流淚的樣子》,我被深深觸動了生命流淚的樣子,盛欣儀這個便利貼女生生活簡簡單單,在小姨家,媽媽身體狀態突然不好,欣儀非常害怕,爸爸告訴她不要怕。性格軟弱、心地善良的女生盛欣怡,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但是,媽媽突然得了不治之症——癌症。這場飛來的橫禍,使得她 的生活乃至性格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這個過程中,雖然有着老師的不斷鼓勵,但對親情和友誼的煩惱依然使她感到孤獨和困惑。媽媽最終還是永遠離開了她,而十二歲的欣怡,卻過早體驗到了生命和愛的深刻涵義。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的心情很不好,對於孩子來說,過早失去父母,是人世間最殘忍的事情,不過,生命總是會和死亡聯繫在一起,就如同四季的葉子,春天新鮮的葉子長了出來,到了秋天,它們就會凋落和飄零,到了冬天,那些枯葉就會融進大地,用它們全部的生命之愛孕育來年新的生命......地球上生命的軌跡大致都是如此。

  其實真的有人親身體驗過這種痛苦, 一天,天氣陰霾,很多的小鳥成群停留在路上覓食戲耍,看着來往的大卡車。突然,一輛呼嘯而過的大卡車開過,地上只看到一團黑影留着,不幸發生了……  鳥兒的感情也是相當豐富的。儘管這隻家燕已經在地上不會動了,但是,另一隻彷彿是她的家人,馬上飛到她的身旁,不忍相信這個事實……他在身旁大聲的呼喊着:“親愛的,你怎麼了? 快起來!快起來!快起來!”無奈何,另一方已經永遠聽不到了,他竟嘗試着要將地上的鳥兒抓起來。它那用力的翅膀當然是無法承受這樣沉重的負擔,,一次又一次地向上飛。可是,地上的鳥兒卻是永遠的睡著了,誰也叫不起它。 一輛汽車經過,鳥兒趕忙飛起,等到汽車一過,卻又馬上下來。另一輛汽車經過,鳥兒的身子又被汽車快速的風吹動。再度受到鼓舞的他,堅持不同的嘗試。他用盡了全身的力量,卻無法得到任何的回應。儘管風兒告訴他這是沒有用的。但是,依然不死心的他希望看到她再度飛起。讀完這個故事以後,我彷彿也看到了生命流淚的樣子,眼眶中充滿了淚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

  讀了這一本書,我想,任何人都少不了親情,而我也明白,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活下去!!!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標籤: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駱駝祥子》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