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奔馬450字作文

小奔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有一隻木雕馬,我可以說它是我見過最英俊,瀟洒的馬了。那就是一直放在姑婆家的那隻木雕馬,大家都稱它為“小奔馬’’。

  這匹木雕小奔馬體現了雕刻大師無與倫比的雕刻技術。無論是馬頭還是馬身都雕刻的栩栩如生,每一個細微之處都雕刻的惟妙惟肖。你看它那兩隻眼睛炯炯有神,十分精神。那小三角形的耳朵豎立着,彷彿在聆聽周圍的動靜呢,這匹小奔馬,兩隻前蹄高高翹起,鬢毛迎風飛動,彷彿發出響徹雲霄的長鳴,氣勢雄壯,而這匹小奔馬沒有轡頭、韁繩、鞍鐙,可見這是一匹逍遙自在的好馬啊!

  每當我遇到挫折困難時,我就會不禁想起這匹小奔馬,它那不怕困難、不服輸的精神,正如唐代詩人杜甫所寫:“所向無空闊,真堪托死生。驍騰有如此,萬里可橫行!”這兩句詩一樣。每當我想到這裡,我就會生出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無比勇氣。

  我愛這匹木雕小奔馬,不僅因為它做工精細,栩栩如生,更因為它那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一直激勵着我前進,伴我走過風風雨雨。



小奔馬 標籤:奔馬作文 奔馬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