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900字作文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人說:“生命是紅色的,是擁有高貴的身份與誘人的金錢,是擁有烈火的熱情與泥土的芳香。”有人說:“生命是藍色的,使用有浪漫的愛情和完美的工作,是擁有天空的藍和水的溫柔……

  性格軟弱、心地善良的女生盛欣怡,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但是,媽媽突然得了不治之症,這場飛來的橫禍,使她的性格都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媽媽的病使她感到孤獨和睏倦,在這個過程中雖然有着老師不斷的鼓勵和友誼的滋潤,但媽媽最終永遠離開了她,而十二歲的欣怡,卻過早地體驗到了生命的殘酷、愛的深刻含義。

  《生命流淚的樣子》這本書,雖沒有太多華麗的詞藻,唯美的篇章,他用樸實的語言讓我讀懂了人性的溫馨和那濃厚的親情與母愛。我和欣怡差不多大,我們的命運卻截然不同,她媽媽過早的離世,而我卻有父母的關心與愛護,還經常和他們頂嘴,現在才明白他們的嘮叨。數落。批評,都是對你的愛,若不是愛你又怎會如此的關心你呢?其實讀過這本書我哭過,並不是因為欣怡太慘哭了,而是我通過對比發現,父母對我們那深深的愛!他們的愛無微不至,每天的三餐,床頭上總是放着的他們折迭好的衣服,你的房間長期被他們整理的乾乾淨淨,他們一點苦頭也不讓我們吃,我們還經常發他們脾氣。可他們呢?即使有什麼不順心的事,也在心裡藏着,對着你還是一張笑臉,我們又怎麼知道這一張笑臉下藏着的是落寞和難過。

  其實,當媽媽罵我們的時候,我老是裝作不在乎,其實心裡很不服氣的,但是看到《生命流淚的樣子》,我明白了他們的苦心,自己再怎麼壞,也是他的孩子,哪位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才?古時有:孟母三遷,三娘教子,岳母刺字……今有各家父母:用愛改變着,教育着自家的孩子!

  若是他們以為的縱容我們,我們將來會變成怎樣的人?是勒索錢財的小混混;出入酒吧的小太妹;還是一無是處的乞丐?父母經歷過我們未知的事情,他是不想我們踏上不歸路。

  他們用愛的教育讓我們懂得人性的溫馨,讓我們獨立教會我們人間疾苦。他們給予的愛我們還不起,因為那無私的愛是無價的。

  呵呵,那麼我的生命一定是綠色的,是擁有健康的身體與父母的關愛,是擁有樹木的翠綠與青草的活力……

  韶關市十中初二:勞綺梅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標籤: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流淚的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