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1000字作文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讀過許多的書,如星星一樣多,我特別喜歡伍美珍的書,特別是伍美珍寫的《生命流淚的樣子》讓我感受到母愛的偉大。

  這本書前半部分的內容讓我開懷大笑,後半部分的內容讓我感動的流下熱淚。故事主要講了主人公盛欣怡原本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可媽媽得了不治之症,當盛欣怡決定勇敢面對生活是,可她的媽媽已離開人世的故事。故事講了開始盛欣怡家庭生活很辛福,我有時都想:“這樣一個幸福的家庭可真令人嚮往,如果我們人人都有這樣一個幸福的大家庭該多好呀!”

  可是好景不長,一天盛欣怡回到家,看到媽媽和奶奶都在哭,心裡滿是疑問,這是怎麼了?我心裡出現了一個大大的問號,他們的家裡到底發生了什麼?難道他們吵架了?不可能,他們的生活一直很美滿怎麼會吵架呢?我心裡想出了許多可能,同時也打消了這些念頭,我懷着揣測的心情快速翻到下一頁。

  到了晚上盛心怡的媽媽做了許多好吃的,還問盛心怡:“如果媽媽不在了,你還會不會好好吃飯?”後來家人告訴了盛欣怡她的媽媽得了癌症。

  天哪,這美滿的家庭發生了這麼不幸的消息,我的心一下揪了起來,不知道盛新怡會怎樣面對這樣的打擊,我繼續讀下去。

  盛心怡的媽媽很快進行了手術,可是病情已經擴撒了,媽媽得知她得病情后,便要求盛欣怡做家務,而且很嚴格,學習還不能落後,盛欣怡一天只能睡六個小時,而媽媽的脾氣也變得越來越不好。我為盛欣怡擔心起來,她的媽媽怎麼會這麼嚴厲的要求盛欣怡,她只是一個孩子,也許媽媽是為了發泄吧!盛欣怡能做到媽媽的要求嗎?盛欣怡,加油!

  後來盛心怡的媽媽去上海治病了,盛欣怡無意中發現了媽媽的日記,日記一共有三篇,第一篇講了盛欣怡的媽媽剛生病時,媽媽放不下盛欣怡。第二篇講了媽媽很痛苦,看到心怡這麼累,她很心痛,但是媽媽不能鬆懈下來。第三篇是媽媽看到盛欣怡進步了很高興。盛欣怡看了淚流滿面。

  我也感動的留下了熱淚,原來媽媽對她的苛刻不是對他她愛的減弱,而是對她深深的愛,我很感動,我希望盛心怡的媽媽能趕快好起來,還盛心怡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可是,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盛心怡的媽媽永遠的離開了人世。

  命運總是這樣的不公,把最令人不想發生的心酸的苦難都降臨在一個才12歲的孩子的身上。我看到這個消息哭的淚眼婆娑,多麼偉大的母親啊!就是在自己生命即將燃盡的時候,也時時刻刻關心着她的孩子,這就是母愛的偉大,我想起了自己的母親,不管怎樣多事為了我好,我們該感謝母親!想到這我再一次留下來感動的留下的熱淚。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母愛的偉大,品悟到了母親的無私,讓我受益終生!

  山東省青島市李滄區安國路小學五年級:王玉傑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標籤: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流淚的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