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次小小辯論賽700字作文

一次小小辯論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次小小辯論賽 

  金師附小五(8)班 胡天科 

  時間:2008年9月10日 

  地點:五(8)班教室 

  今天,咱們班來了一次小小的辯論賽,主題是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正方觀點是開卷有益,反方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 

  現在有請主持人(掌聲),她說:“今天我們班小小辯論會現在開始(掌聲),有請兩小隊上場(熱烈掌聲)! 

  主持人:“現在有請正方說詞! 

  正方:“我們覺得就算看一些無益的書也是好的,雖然沒增長知識,但是讓我們知道了故事內容,還可以把這個故事告訴他人,讓別人也知曉!(安靜) 

  反方:“如果你一直看漫畫呢?”(議論紛紛) 

  正方:“雖然漫畫里大多是圖畫,但是裡面也有字!”(說得好) 

  反方:“也許裡面的字不益呢?” 

  正方:“不可能,不宜看漫畫,作家還會寫漫嗎?”(掌聲) 

  反方:“有一個故事就是一個小孩從小就偷東西,他媽媽知道了不但沒有批評教育,還表揚呢,結果長大被抓了,他恨媽媽當時沒及時阻止他,後來他僅然把媽媽的鼻子給咬掉了。 

  正方:“請問,這個故事跟讀書有什麼關係?”(掌聲) 

  反方:“有些人看了一些書,覺得小偷很好玩,他就去偷了,結果被人給抓了,這都是這本書搞的,所以開卷未心有益。”(掌聲) 

  正方:“那人有那麼笨嗎?”(哈哈大笑)…… 

  最後,童老師宣布兩組打成平手,並且還在黑板上寫上: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沒錯。“開卷有益是對的,因為這個“卷”指好書,開卷未必有益也對,因為這“卷”包括好書與壞書。書有很多,只有你火眼金睛來辨別。”這時大家才恍然大悟! 

  這場辯論賽雖小,但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而且也是獻給童老師教師節最好的禮物。

一次小小辯論賽 標籤:小小辯論賽作文 一次辯論賽作文 記一次辯論賽作文 一次小製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