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次猜字謎活動感受500字作文

一次猜字謎活動感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次猜字謎活動感受 

  哇,今天我們班真熱鬧,你們知道嗎?這是在搞什麼活動呢?哦。原來我們班開展了一次猜字謎活動,我們把搜集的所有資料拿出來考考大家,看看大家對漢字有多少的了解。 

  首先登場的是積極小組,積極小組的謎語還真多呀,有會意法,象形法,組和法,應有盡有;你看他們忽然來了一個這樣的謎語“男人的世界”我開始思考:這個世界上只有男人沒有女人,女人就是女字旁,沒有舊事物了嘛,女加無就是嫵了,我舉起手來,但有人比我早舉起手來。他打錯了,哈哈,現在沒人敢超越我了,“我來,我來”我喊着,我把答案說出來了,“你的答案是對的。”梁字璇說。我大喜過望,因為答對了可以加十分,我組已經有了十分了,如果再答中的話。嘻嘻,不要說了,一定是我們贏了。 

  陸續登場的遨翔小組又提了一個“扔了一半,留下一半”的問題出來,我左思右想,難道是手榴彈的榴?不可能的。難道是忍?……答案出來了,是牛奶的奶字,這也不可能的呀,扔了一半是提手旁,留下一半是乃字,對呀,為什麼不能奶字,真笨,如果猜對了就加10分。 

  現在其他組也擁上來講謎語了…… 

  這真是一個豐富的活動,讓我們開動腦筋,豐富了我們的知識。通過這次活動,我們也知道了漢字是多麼重要的。

一次猜字謎活動感受 標籤:猜字謎活動作文 活動感受作文 猜字謎比賽作文 有趣的猜字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