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我中華”故事會450字作文

“愛我中華”故事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們班舉辦了“愛我中華”故事會,在故事會上,同學們講了許多歷史故事,有現代英雄、古代英雄等等,五花八門。而最讓我銘記於心的是這個故事。

  1947年1月12日,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被捕。她把三件寶貴的紀念品交給母親后,在敵人的威逼利誘下,為了不說出傷員藏在哪裡,壯烈犧牲了。犧牲時年僅15歲。

  劉胡蘭為什麼要不顧自己的性命來保護傷員呢?她小小年紀為什麼就參加了共產黨?如果她告訴了敵人傷員藏在哪裡,她就不用犧牲了啊?這一切只因她有一顆愛國之心。她肯定是想:如果我犧牲了,只是犧牲我一條命,傷員的命就都還在。可如果我不犧牲,不但傷員的命保不住,還得犧牲更多無辜人的生命,我一個人的命換來大家的命,是值得的!”她犧牲了自己,保住了其他人的安全。

  劉胡蘭的故事不禁讓我想起了王小二的故事。他也像劉胡蘭一樣把安全留給了其他人,自己卻犧牲了。如果每個人都像他們一樣,那麼世界將充滿了愛,充滿了美好!不會再有戰爭和饑寒,不會再有許多無辜的人喪命了。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些愛國故事讓我明白了,從我做起開始為他人做考慮,懂得犧牲精神,愛國也是從身邊的每一個小事做起。



“愛我中華”故事會 標籤:愛我中華作文 故事會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