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車站邊,坐着一個十一歲左右的小女孩,身穿一件灰色棉絨裙,又短又緊,顯得很難看。頭上戴着的那頂水手帽很舊了,兩條粗粗的紅辮子從帽子下一直拖到後背。臉又小又白,長着許多雀斑。嘴和眼睛很大。眼神靈活而富有感情,讓人看去有時是綠色的,不過大多數的時候是灰色的。她,就是安妮。 

  本文講述了安妮是個身世凄涼的小女孩,出生不久就父母雙亡,成了孤兒。好心的鄰居把她養到六歲。她開始到一戶人家看孩子,後來又被送到了孤兒院。十一歲的時候,住在綠山牆島上的馬修和馬瑞拉收養了她。安妮天性活潑樂觀,她因為天真和愛幻想鬧了不少笑話,又因為善良和直率贏得了友誼和真摯的愛。她憑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生病的馬瑞拉,她又放棄了學業,留在家鄉當了小學教師的故事。 

  安妮是個孤兒,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是她沒有被這不幸和痛苦打倒,她樂觀堅強,積極向上,憑藉著自己的勤奮刻苦,讓夢想一個個變成現實,先是考取了女王學校,後來又獲得了艾弗里獎學金。想想我自己,只要一遇到難題,我都想要退縮,不願意多思考,所以這些“攔路虎”也擋住了我前進的道路。今後,我一定要像安妮一樣,憑着自己的努力,“打敗”這些“攔路虎”。 

  安妮就象一盞明燈,照亮了我的心靈。讓我們向安妮那樣,樂觀向上,用積極的心態,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戰,越過一個又一個障礙,衝破一個又一個難關,憑藉自己的努力,實現美好的夢想。

2、《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綠山牆的安妮》主要講了一個叫安妮的小女孩從小到大的成長經歷,安妮是個孤兒,從小被人領養,性格膽小孤僻,自上學開始,歷經坎坷,奮發自勵,從沒有朋友到懂得友情,從學習欠佳到成績優異,經歷了生活的風風雨雨,最終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教師。

  親身的經安妮的經歷深深打動了我,這雖然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是對我的教育卻是深刻的。歷使我有了更深的體會,讀了《綠山牆的安妮》就好像喝了一杯清醒劑,深深地感到安妮才是我學習的榜樣。

  的成長經歷對我的生活和學習會有很大的啟發和幫助。首先,一個人要自尊、自強,安妮雖然是個孤兒,但她不自暴自棄,而是勇敢面對現實,主動與人溝通、交流,用自己的行動贏得了許多朋友。我平時比較膽小,不大敢和別人溝通,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讀了安妮的故事使我明白了應當怎樣樹立自信,怎樣與人交流,從而變成一個活潑、開朗、有愛心的孩子。其次,要實現夢想必須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安妮從一個膽小怕事的孤兒,通過自身的努力,終於成為了一名受人尊敬的優秀教師。安妮的經歷告訴我天上不會掉下餡餅,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不經過艱苦的努力,就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從現在開始,我要像安妮學習,努力克服愛面子、膽小、不自信等壞毛病,我想只要認真付出,就一定會有結果,因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通過不懈的追求,自己的夢想,應當可以實現。

  六年級:姍姍來遲ihn


3、《綠山牆的安妮》第五章。讀書筆記作文500字


優美的句子: 

  ⒈“假如紅頭髮長在您的頭上,您就會知道,變好不容易,變壞卻是容易的。”安妮幽怨地說,“沒有長紅頭髮,怎能了解這裡面的煩惱呢?托馬斯太太說,我這些紅頭髮是上帝故意弄的。從此,我就再也不理會上帝了。我每天晚上都感覺很累,那幾對雙胞胎,看護他們一整天,還能指望我再去念什麼禱文嗎?唉,真是的,您也覺得不太現實吧。” 

  讀完的感受: 

  從這裡的語言描寫中可以解讀出安妮的幽默。對安妮而言,上帝對她不是那麼好,讓她長了紅色的頭髮。而且她也很忙,沒有時間禱告。這裡面其實是安妮對自我生活的一種調侃。【語言描寫】 

  ⒉“好吧,我盡量做好。”安妮低下頭來,把臉在馬瑞拉的膝間埋下來,應聲道,“仁慈的主啊——在教堂我聽見牧師就是這樣念的,我覺得就個人而言,是否也可以這樣說,”她突然把頭抬起來,說出了這些禱文之外的話,“仁慈的主啊,我的‘喜悅的潔白之路’、‘閃光之湖’、‘邦妮’和‘白雪皇后’都是您給的,我的心裡無比感激。您賜予我的恩賜我就想到了這些。現在就說說我想要的,那真是太多了,我得說好長時間。我還是說兩個最重要的吧。讓我留在綠山牆吧,是我越長越漂亮。敬祈,尊敬您的安妮·雪莉。” 

  極富個性的禱告詞,幽默風趣,能夠展現安妮既真誠又頑皮的性格。她喜歡自然,那些美好的名字都是她用心體會後得到的,她感謝上帝給她那麼多美好的感受。【語言幽默】

4、永遠不要放棄希望——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500字


  最近,我讀了《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的作者是加拿大的露西·蒙哥馬利。女主人公是一個長着紅頭髮的孤兒——安妮。安妮自幼失去父母的關愛,但她憑着自己對生活的熱愛,贏得了同學和老師的關心,使自己戰勝了命運帶來的困難。

  當我雙手輕輕合上這本書時,那一段段精彩的部分便在我的腦海中漂浮着:安妮被馬修收養,從孤兒院帶到綠山牆;安妮勤奮學習,贏得了艾費里獎學金;安妮放棄學業照顧瑪麗拉……

  安妮有着一顆善良、天真無邪的心。雖然自己長着一臉的雀斑,頭髮還是紅色的,但她用自己豐富的想象力使自己不會自卑。

  讓我們聯想一下身邊的人:有些年當力壯的年輕人只因為生活中遇到了一些不順心的事就自我墮落,虛度年華;有些人,他們雖然身體有缺陷,但他們身殘志堅。

  海倫凱勒就是其中一個。她在很小的時候便慘遭命運的欺凌——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幾年來,她一直生活在黑暗與寂寞的世界里。可她並沒有因此而自卑。她努力練習說話,並在老師的幫助下成功學會了與別人溝通,這簡直是一個奇迹!

  海倫凱勒不僅用自己頑強的毅力克服了身體缺陷帶給自己的痛苦,還勤奮學習,掌握了多種語言,成為了着名的作家、教育家。她週遊世界,大量資助盲人學校,幫助殘疾人,獲得了人們對她的尊重。

  讓我們向《綠山牆的安妮》中的安妮和海倫凱勒學習,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放棄希望。


5、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500字


  在國慶假期間,我讀了《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

  《綠山牆的安妮》是一部甜美的描寫兒童生活的小說,這本書主要講了:馬修和馬瑞拉兄妹倆在綠山牆過着平淡的生活。為了給患有心臟病的馬修找一個幫手他們打算從孤兒院里收養一個男孩,不料孤兒院里送來的是一個滿頭紅髮。喋喋不休的十一歲女孩安妮。小安妮天真熱情,滿腦子都是浪漫的想象。在她的想象中,頑皮的小溪在冰雪覆蓋下歡笑;如果玫瑰會說話,一定會給我們講很多有趣的故事……

  讀了這本書後,我不禁感到羞愧:我的學習條件遠遠勝過安妮,但心裡老想着玩,因此成績十分一般,安妮的學習條件雖然不好,但她懂得用有限的條件創造無限的價值,和安妮相比起來,我又顯的多麼的不懂事啊!

  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一個善良的人,會永遠的幸福,他擁有一切財富。而一個樸實的人,他會永遠開心,他會擁有許多人都沒有的踏實。而一個狠心的人,他會永遠害怕,它擁有一個黑色的心。一個惡毒的人,他會永遠恐懼,在害怕中生活,害怕被自己抓住。讀了這本書,我學會了勇敢,正直,機靈,善良……更加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好人一生平安。

  讓我們像安妮那樣,樂觀向上,用積極的心態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戰,越過一個有一個障礙,衝破一個又一個難關,朝着我們美好的夢想奮鬥吧!

  五年級:吳釔儒


6、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紅紅的長發,伶俐的眼睛,魔鬼的身材,可愛的雀斑,無暇的想象,蒙格瑪麗這位加拿大著名作家輕輕幾筆就為我們帶來了一個可愛的女孩兒,她就是安妮.夏利。

  安妮是《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的主人公,她聰明、善良、堅強。書中最令我令我難忘的就是安妮在蒙受不理解之冤之後不計前嫌,機智勇敢的救助戴安娜小妹妹的那段故事。戴安娜是安妮最要好的朋友,應安妮之約,戴安娜去安妮家喝茶,安妮盛情款待她的好朋友,她們像大人一樣的喝茶、聊天。可是由於瑪瑞娜的不小心,安妮誤把果子酒當成果汁給戴安娜喝了。由於戴安娜的喝醉以至於她的爸爸媽媽認為安妮是個壞孩子,再也不讓她倆一起玩了。安妮很痛苦,可她沒有怨恨他們。巧的是幾天後一個寒冷的夜晚,戴安娜的小妹妹得了喉炎,情況非常危急,可大人們都去鎮上參加活動去了。於是安妮勇敢地承擔起大人的責任,憑着過去照顧雙胞胎的經驗,在戴安娜和另一個孩子的幫助下,使小妹妹轉危為安。贏得了戴安娜父母的信任。

  安妮還是我心目中的想象天才,那麼平常的景色經過安妮的詩意命名就令人產生豐富的想象,比如紫羅蘭溪谷、柳池、情人巷。領養安妮的馬修家不是很富裕,安妮雖然也渴望像別的女孩那樣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但她不抱怨。沒有漂亮的衣帽,她就用豐富的想象來讓自己光彩照人,用想象讓自己的房間動人起來。

  安妮讓我感受到了真誠待人、樂觀向上,我多麼想成為她的好朋友……


7、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500字


  書是我們的好朋友。它給我們帶來了許許多多的歡樂。

  我今天給大家推薦一本書,叫做《綠山牆的安妮》。

  這本書講了綠山牆的馬修和瑪瑞拉想領養一個男孩,幫助做家務。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富有幻想·喋喋不休的女孩安妮。她不斷闖禍,也不斷的改正錯誤,她改變了兄妹倆,牽動着她們的愛心。後來,安妮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並拿到了獎學金。因為要照顧瑪瑞拉,而沒去上學,在村裡教書。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被安妮的幻想驚住了!她常常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在她的幻想中,櫻花是白雪王后;有蘋果味的天藍葵是邦妮;巴里家的池塘是閃亮的相互;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象成兩個要好的朋友。讀着這些幻想,我彷彿島了童話世界。我也是以個熱愛幻想的女孩。我會仰望着天空上的白雲,把自己的一切煩惱說出來,我有時喜歡整天沉浸在童話世界,在童話世界里,世間所有的東西都會變得多麼美好。

  安妮是個孤兒。可是她以樂觀的態度去迎接每一天。她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奎因學院,並拿到了獎學金。她憑着自己的努力,一個一個夢想漸漸成為現實。在看看我,遇到困難,總是退縮,面對着這些“攔路虎”馬上趴下。這是不對的。應該勇敢的站起來,打敗“攔路虎”。

  安妮像一盞明燈,點亮我們前進的方向。

  五年級:黃珠瑩


8、《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看了《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後,我十分感動,孤兒院的女孩竟然能成為全校第一,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們條件這麼好的人不能學好呢?

  安妮是一位在孤兒院長大的女孩,被母親拋棄了,在一家人要想孤兒院領養一位男孩子作為幫手,結果卻不小心帶來了她,當她要被送走時,家裡的助手都很不捨得,於是他們用自己的財產來撫養她,她從小是一位愛說話的人,她異想天開,很有幻想力。她在綠山牆認識了一個新朋友——戴安娜。於是,她們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在書中,我們會被安妮的想象力、好奇心和超常的思維所佩服的五體投地:幽暗的森林因為自己的想象而變得神秘陰森。在他的生活中,她明白了不能有太多想象,不能粗心大意,同樣,看這本書就像在翻閱一本記錄了安妮·雪莉成長的故事書,她在成長,我們也在成長。你能想象得到嗎?從勇敢頂嘴的小女孩長成一名亭亭玉立的少女,從不聽話的小女孩長成一位乖巧的少女……她用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女王學校,並拿到了學校的第一名,成為了萬眾矚目的女孩。

  看完了這本書,我的求知慾望更高了,我真希望能成為安妮啊!她那麼活潑、大方、開朗,那麼好學、積極、向上。她應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榜樣。山東棗莊薛城區臨城實驗小學五年級:李小露


9、《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綠山牆的安妮》是一本讓家長、老師和孩子都能從中獲得感悟的心靈讀物。在這個暑假,我特地借了這本書來看。

  看完了這本書,我被書中的主人公安妮深深感動了。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長着一頭紅髮、滿臉雀斑的女孩——安妮,她從小失去父母,被孤兒院陰差陽錯地送到了綠山牆——卡思伯特兄妹家,開始了她的新生活。她是一個愛幻想的女孩,可以把櫻花想成“白雪王后”,把普通的湖叫成“閃光的湖”,把一件打破玻璃的事情想象成一天夜裡仙女們參加舞會時失落的……安妮這種活潑樂觀的性格,充滿想象力的特點感染了卡思伯特兄妹、同學們、鄉親們,也感染了我。安妮的勤奮,對學習的不懈努力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想到自己消極悲觀的一面,我覺得自愧不如。我在做題目的時候,遇到一些難題,就不願多動腦筋,而選擇放棄。心想:“反正可以問老師、同學和家長。”這種動不動就放棄的態度,使我離成功只會越來越遠。可安妮呢,她為了使自己的成績提高上去,連最不願意學的幾何也要把它努力學好,最終取得了好成績,考進了女王學院。我應該向安妮學習,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放棄,要想辦法解決困難,這樣才會不斷進步。

  總之,通過閱讀《綠山牆的安妮》,我受益匪淺:應該積極樂觀地面對每一件事情,不要被困難所挫敗!

  四年級:米莉卡


10、《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這個暑假我讀了很多書,有《草房子》、《男生賈里》、《女生賈梅》、《天藍色的彼岸》、《洋蔥頭歷險記》、《狗來了》……然而這麼多書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是-- 《綠山牆的安妮》,因為這本書能激發我的想像力。 

  故事的主人公—安妮,是一個活潑可愛、樂觀向上、善良勇敢、熱愛大自然且富有想像力的小姑娘。她長着一頭美麗的紅髮,白裡透紅的臉蛋上長着一些雀斑和一個漂亮的鼻子。她一歲時父母就雙亡,成了孤兒;三歲時開始幫別人照顧孩子、干粗活;後來雇她幹活的那家主人去世了,無力再養活她,就把她送進了孤兒院。直到馬修和瑪瑞拉兄妹倆收養她,她才找到了家的感覺。瑪瑞拉本來是想收養一個男孩兒來幫助馬修干農活的,可是陰差陽錯地帶回來一個女孩兒。她想把安妮送回孤兒院,但幾經波折,還是把她留了下來。 

  安妮把林陰道叫做“歡樂的白雪之路”;把杏樹比作“美麗的新娘子”;把池塘叫做“閃光之湖”……她用自己的想像力幻想身邊的一切。正是安妮的樂觀、率直和豐富的想像力給綠山牆的農舍帶來了歡樂。 

  安妮就象一盞明燈,照亮了我的心靈。讓我們向安妮那樣,樂觀向上,用積極的心態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戰,越過一個又一個障礙,衝破一個又一個難關,憑藉自己的努力,實現美好的夢想。

11、《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我懂得了:做人要自尊自強,刻苦勤奮,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和友誼。

  一個夏天,綠山牆的那個村莊里住着馬修和瑪麗拉兄妹兩個和一些村民,馬修因為上了年紀,手腳不像以前那麼敏捷靈敏了,所以他決定從孤兒院領養一個男孩子,幫他做些雜活,可是領養時出了點差錯,領回一個骨瘦如柴的小女孩——安妮·雪莉。領回后瑪麗拉想把她送回去,可是安妮的那張喋喋不休的小嘴還是讓瑪麗拉把她給留下來了。在她的想像中,頑皮的小溪在冰雪的覆蓋下歡笑;如果玫瑰會說話,一定會給我們講很多有趣的故事;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象成兩個知心朋友,向她們訴說心事……安妮每天的工作是幫瑪麗拉幹些針線活,瑪麗拉還讓安妮上了學,在那裡安妮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她最好的朋友是戴安娜。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安妮快二十歲了,她考上了大學,可是不幸的是馬修因心臟病去世了,瑪麗拉的眼睛快看不見了,安妮為了照顧她放棄了上學,留在家裡做了一名老師,安妮終於變成綠山牆的主人。

  這本書主要讓我體會到做人要有自信,不能放棄自己的理想,要刻苦勤奮,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和友誼,我們一定會成為自己的主人。

  六年級:淪落


12、《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讀完《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後,我感到又激動又快樂。

  安妮是一個滿臉雀斑,長得並不好看的紅髮女孩。從小失去母親的她陰差陽錯地來到了綠山牆農舍,被馬修和馬瑞拉收養。起初馬瑞拉並不喜歡安妮,也不想讓她留下,但安妮善解人意、天真活潑的性格打動了馬瑞拉,所以她決定收留安妮,甚至深深愛上了這個女孩。雖然安妮沒有美好的童年,但她對生活充滿美麗的幻想,對大自然的熱愛,朝氣勃勃的生命力在安妮身上綻放光芒。

  安妮的生活豐富多彩,她自強自立,對朋友非常忠誠,天生聰明智慧,因為自己的努力,學習上一直保持着驕人的成績,最重考上了女王學院,實現了一個又一個夢想。他對大自然、親人、朋友、師長都懷着一顆感恩的心。

  《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贏得了千萬讀者的喜愛。正如馬克吐溫所說的:“安妮是繼不朽的愛麗絲之後最令人感動的和喜愛的兒童形象。”

  作者蒙可馬利運用大量的語言描寫,把生動的語言都賦予安妮。而且,小說多處運用了環境描寫,把人物所處環境描繪得如花似錦、如歌如畫。恬靜安謐的綠山牆農舍,綠山牆周圍 的“紫羅蘭故”、“閃光之湖”等變化萬千的大自然都令人無比嚮往。

  用一顆樂觀的心看待世界,你便會發現,原來每天是這麼豐富多彩,美麗多姿。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13、《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


  在這一個假期里,多姿多彩,而讀書也成為了我閑暇時消遣的家常便飯。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受益匪淺。這本書叫——《綠山牆的安妮》。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位長着滿頭特別的紅頭髮,一雙大大的眼睛,小臉蛋上長滿了雀斑,身體瘦小的小姑娘——安妮·雪梨,來到了綠山牆之家。他以他的善良,純真,熱衷幻想和喋喋不休的語言打動了瑪麗娜,讓她留了下來。而且正是這一次,紅髮女孩開始了自己的成長經歷和生活的磨練。最終安妮同樣用她的美如願以償的當了一名教師。

  讀了這本書,我嫉妒安妮,因為他的生活里有一對善良,樸實的兄妹,可親可愛的鄰居老師,共度難關的知心朋友。這些都很稀少的。而我又同情她,因為我是一個生活在充滿溫暖,充滿愛的家庭里,而他卻沒有,他從小沒有父母,親戚,雖然有許多在他很好,可是母親和父親的愛是所有人都給不了的,沒有了父母,是多麼痛苦呀。

  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一個善良的人的人,他會永遠的幸福。他擁有一切財富,而一個樸實的人,他會永遠開心。他會擁有許多人都沒有的踏實。而一個狠心的人,他會永遠害怕,它擁有一個黑心的心,一個惡毒的人,她會永遠恐懼,它擁有許多人沒有的害怕,害怕自己被抓住。在他的世界里,只會有逃避。讀了這本書,我學會了勇敢,正直,機靈,善良……更加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好人一生平安。

  六年級:高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