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豬八戒的故事(三)500字作文

豬八戒的故事(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作文考試中,老師出的材料作文是:假如是你,在放學回家時,在半路上遇到一堆牛糞,你會怎樣呢?作為一篇日記格式。 

  豬八戒想:“這麼簡單的作文,還想來考我?真是把我看扁了!”於是提筆寫了起來:“今天, 我在放學回家時, 在半路上遇到一堆牛糞,讓我大吃一……驚字么寫?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瞄了雪兒的試卷一眼,可是,雪兒的試卷中沒有這個成語,他絞盡腦汁,也沒想出了解決問題的好辦法,於是,他大筆一揮,按照自己的想法,終於把作文寫了下去。 

  過了幾天,羅老師來宣布作文評價,她對同學們說:“讓我們來聽聽誰的作文?”同學們異口同聲:“班長豬八戒的!”於是羅老師拿起豬八戒的卷子,念道:“今天, 我在放學回家時, 在半路上遇到一堆牛糞,讓我大吃一斤……”念道這,羅老師在黑板上寫道“大吃一斤”這四個大字,轉過身子,問道:“同學們,你們知道豬八戒那裡寫錯了嗎?”小紅舉手回答說:“大吃一斤的“驚”字寫錯了,應該是驚人的“驚”字。”“回答得非常好,請坐!”於是,羅老師告訴了豬八戒一個道理:“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小事是大事的根,千萬不要忽視小事。如果你不錯哪個字,你可以打90分,可是,現在你只能打85分。聽了這番話,豬八戒羞愧地低下了頭。 

  從此,豬八戒不放過任何一個小事,學習成績漸漸好起來。

豬八戒的故事(三) 標籤:豬八戒的故事作文 豬八戒作文 豬八戒吃西瓜作文 豬八戒落難野味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