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豬八戒新傳》之《豬八戒吃西瓜》有感400字作文

讀《豬八戒新傳》之《豬八戒吃西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最近,我讀了《豬八戒新傳》里的一篇文章,名叫《豬八戒吃西瓜》覺得很有意義。八戒懶惰、自私、好吃,結果自食苦果;行者勇敢無畏、無私,結果戰勝困難。  

  以前,我總是在放學以後就把書包亂仍在家裡。以至上學要找的東西很難找到;還有每當我做完作業的時候,就把書籍筆等亂放在桌面上或別的地方,不收拾整齊,以至在需要的時候就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經常叫媽媽幫忙尋找,次數多了,就受到了爸爸媽媽的批評。通過這次讀了《豬八戒吃西瓜》后,我感受到自己有點像豬八戒一樣,自食苦果,今後我一定要改正自己的壞習慣,把書包、書籍、一定要擺放整齊,把房間收拾乾淨。 

  發明家愛迪生小時候,他做的小板凳經常被同學笑他。但他不放棄,他做啊做啊,做啊做啊,他一做就堅持做了三個小板凳,得到同學們的表揚;最後,他做的三個小板凳就歸回自己了。他的爸爸和媽媽看了,也表示了讚揚。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我們要向行者學習,不要向八戒學習。發明家愛迪生真像一樣勇敢無畏。

  指導老師:范栩

讀《豬八戒新傳》之《豬八戒吃西瓜》有感 標籤:豬八戒吃西瓜作文 豬八戒新傳作文 豬八戒吃西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