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孫悟空給豬八戒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孫悟空給豬八戒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獃子!自從俺們西天取經成功后,就各奔東西了,再也沒有見過你,不知道你有沒有回高老莊,在此,我對你表示衷心的祝福,願你繼續保留天蓬元帥的美名。

  想想這一路上,也挺不容易的,你也幫俺老孫解決了不少棘手的事兒,比如那次到流沙河,你身先士卒,一下子就跳進去了波濤洶湧的大河,並在水下鏖戰了好一會兒,才把沙老三帶了上來,不然,我們團只有三人了。哦,對,差點給我老孫忘了,那次那個紅孩兒,要不是你勸師傅別念緊箍咒,俺老孫就要被閻王請到陰曹地府做客去了,還有,俺老孫去化齋的時候,也都是你和三師弟在保護師傅,老孫可要好好地感謝你,總之,你為我們取經四人組也立下了汗馬功勞啊!

  不過,功是功,過是過,現在俺可要好好地教育教育你,一是你這個貪吃的陋習,師傅差點說破了嘴皮,屢教未改,每是俺輪到齋,還沒來得及給師傅嘗嘗,就一把被你搶了去,害得長老餓了好幾天肚子,你還嬉皮笑臉地在一旁嘀咕:“吾只是想先嘗嘗,看有沒有毒,免得師傅吃了會有飛來橫禍。”特別是在偷人蔘果那次,你一股腦兒就把人蔘果吞下去了,居然還厚着臉皮向俺要俺的,還找借口說什麼沒嘗到味兒,用現在的詞,就是俺無語了……二是你貪圖美色,當初就是你調戲嫦娥才被貶下界的,如果你不貪圖美色,就不會飽受西天取經之苦了,三是你性子太急,當年白骨精變成一位美貌的少女,手裡拎着一罐“香米飯”和一瓶“炒麵筋”來矇騙俺師傅,可師傅還沒要,你又一把搶了過來就要大快朵頤,幸虧俺老孫當了一回“及時雨”,不然,你可要把癩蛤蟆吃下肚了。四是你喜歡向師傅打小報告,害俺被師傅趕走,要是沒俺老孫,師傅能到天竺嗎?你對得起你的良心嗎?

  唉,獃子啊獃子,你的優點真是少之又少啊,我希望你牢記師父的囑託,牢記你名字里的“八戒”:不殺生,不偷盜,不淫慾,不妄語,不飲酒,不眠坐華麗之床,不打扮及觀聽歌舞,正午過後不食。這樣你在人們心中的形象一定會大有改觀,師傅也會更加得欣賞你,忠言逆耳利於行啊!記住俺老孫的忠告。

  好了,話不多說,最近俺老孫忙得很,過幾天是俺三萬歲大壽,邀請了眾神來參加,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來參加,俺老孫隨時歡迎你。哦,俺還要去參加這一屆的蟠桃盛宴,下次再見。

  最後,祝你身體健康,笑口常開,心想事成!

  六年級:雷茜



孫悟空給豬八戒的一封信 標籤:豬八戒的故事作文 孫悟空作文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作文 孫悟空回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