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關心700字作文

關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去年的“五一”長假,我與爸爸同幾位叔叔阿姨到山上野炊。 

  那天早晨,天氣非常好,是個出遊的好時光。微風吹拂着我們的面頰,柔和的陽光照着色彩明艷的山野。我們邊走邊採摘着路旁紅彤彤的野草莓,心情十分愉快。沒想到,當我們到山頂不久,剛做好噴香的飯菜時,天空突然烏雲密布,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們只好擠到山上一戶村民的小房間里吃飯。 

  飯後,雨漸漸小了,我便打着傘到外邊走走,看看雨中山間的景色。 

當我走到一棵小橘樹下時,看到了這個一幕。一隻雞媽媽安詳地一動不動地半蹲在地上,微微張開着翅膀。在它的翅膀底下,有幾隻毛茸茸的小雞正在唧唧喳喳地打鬧着。它們一會兒藏在媽媽的身子底下,一會兒又從媽媽的翅膀里伸出那圓圓的腦袋,好奇地瞅着外面。等被雨點打着了,才受驚似的急忙把小腦袋縮回媽媽的懷裡……我看得正入神,雨又大起來了。雨點穿過橘樹枝葉的縫隙重重地打在雞媽媽的背上,可是它的身體依然保持原來的姿勢。而小雞們在雞媽媽的庇護下鬧得更歡了。 

  看樣子,雞媽媽似乎沒有到屋檐底下避雨的意思。我怕雞媽媽淋雨感冒,打算把它們趕到屋檐下。於是,我試探着上前去,衝著母雞使勁地跺了一下腳。出乎我的意料,一向膽小怕事的雞媽媽此時不但沒有驚慌逃竄,只是驚叫了一下,仰着頭,大膽地與我對視,身體仍然不動。此刻,我愣住了,敬畏地打量着雞媽媽那雙小而有神的眼睛。從雞媽媽的眼睛里,我不但感受到無畏,還感受到憐愛、祈求。它好像在祈求我不要打斷它的孩子們的嬉戲,不要影響它分享它的孩子們的快樂。忽然間,我明白了,平凡而無私的母愛並不是人類所獨有,動物間的母愛同樣感人。 

  我深深地被雞媽媽感動了,悄悄地把傘移了過去,為它們遮雨,默默地分享它們的快樂與溫馨。 

  指導老師:杜秀瑾

關心 標籤:關心我的爸爸作文 關心作文 我得到了關心作文 媽媽關心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