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學會了關心700字作文

我學會了關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曾經我是一個不會關心別人的人,尤其是跟我最親近的家人,有時候對一些同學,或許還能對他們噓寒問暖,但對家人始終沒有講過關心的話,但是我慢慢的開始意識到這樣是不對的,因為我需要關心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這樣他們才會感受到溫暖,我們的關係也會更加美好,我們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關心,如果每個人都學會互相關心,那麼我們的生活將會更加溫暖。

  其實有時候我是很關心自己的家人的,有時候他們回來的有點晚,我就會有一些擔心,想問他們去哪裡了,怎麼這麼晚都不回家,心裡會有一些焦慮,但是我雖然心裡是關心的,但我始終不能講出關心的話來,到時候越來越大,我也意識到,其實有時候爸爸媽媽也希望聽到我說關心他們的話,這樣會讓他們感受到暖心,之後我也在慢慢糾正我的這一個問題,我知道我應該對我的家人多一些關心,比如受傷的時候問他們傷的嚴不嚴重,有些部分疼的時候也要囑咐他們去醫院檢查,多做身體檢查,或者要出去和別人吃飯的時候叮囑他們不要喝酒,喝酒之後不要開車,晚上要早一點回家,要小心點過馬路。剛開始說這些話的時候會有點不適應,但是說多了之後就感覺挺好的,因為不僅把我的心裡話講了出來,還讓他們感受到了我的關心,他們的心裡也會比較開心吧。

  不僅僅是對父母,對朋友和同學也要有這樣的關心。比如好朋友考試失利,我就會去鼓勵和安慰她,告訴她其實這只是失誤,水平還是在那裡的,會安慰她讓她不要焦慮,事情都會好起來的。如果好朋友的家庭里出現了一些問題,我也會幫助她調解情緒,好好地放鬆一下自己,不要想得這麼多,考慮太多事情反而不好。我的朋友也會感受到我的關心,然後在我不開心的時候也會同樣這樣安慰我,我覺得也非常的溫暖,所以,我學會了關心。



我學會了關心 標籤:我學會了關心作文 學會了關心作文 我學會了關愛作文 我得到了關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