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會關心600字作文

學會關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關心,是世間美好而溫馨的情感的一種體現。在生活中,我們常常受到身邊的人的關心,有父母對我們的關心,長輩對我們的關心,老師對我們的關心,同學朋友對我們的關心,還有鄰居隔壁對我們的關心,甚至是一個與我們素不相識的人對我們的關心…… 

   在受到他們的關心的時候,我們要學會感激他們。而所謂的感激,並不是簡單地說聲謝謝,而是應該給他們一個情懷——關心。因此,我們要學會關心…… 

   我們所受到的關心,莫大的關心應該是父母對我們的關心吧!從我們呱呱落地到今天,我們受到了父母親的多少關懷啊!他們為我們歷經了多少風雨啊…… 

   我們要感激我們的父母親,最起碼要先學會關心他們——我們要自覺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同時盡量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以減輕辛苦的父母親的負擔。在父母親辛苦回家的時候,渴了就幫他們倒杯水;熱了就幫他們扇扇風;累了就幫他們鬆鬆背。在父母親向我們發火時,我們不要與他們頂撞,要與他們好好溝通。我們要多多體諒他們,多多尊重他們,更要學會理解他們,學會關心他們…… 

  長輩對我們的關心,我們用同樣的關懷去回報他們;老師對我們的關心,我們也要回敬他們;同學朋友讀我們的關心,我們同樣可以無私地去關心他們;甚至是與我們素不相識的人…… 

  關心,是冬日裡的一把火,把我們的身心照得溫暖如春;關心,是夏日裡的一陣風,把我們的身心吹得涼爽如秋。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關心就是這樣,哪怕只是簡單的一句問候,只要是出於真誠的關心,就會讓人感到溫暖! 

  因此,讓我們學會關心,世界也會因此而更加美好!

學會關心 標籤:學會關心作文 學會關愛作文 我學會了關心作文 學會了關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