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感受失敗作文

感受失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感受失敗作文600字


  在生活中,有許多事物都是對立的;有苦就有甜,有好就有壞,有優就有差,自然有成功就有失敗.

  有人會說:“成功並不是難事,你看人家不是一下就成功了嗎?“但是你知道那成功的背後又有多少失敗嗎?

  我就是一個例子。我曾經也失敗過,有一次英語競賽,我去報了名.於是就天天在家複習,到了比賽時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進入了複賽.真是逼上梁山啊!為了能使我進入決賽晚上學習到12點都不困.等到複賽時雖然有一兩個單詞不知道,但還是過五關斬六將的拼殺過來了,好累呀!但是工夫不負有心人,總算讓我進入了決賽,真是天助我也.不過決賽就沒有這麼容易了,雖然在班上我是英語尖子但仍然有一小半單詞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讀天書吧.唉,只有蒙了,希望是瞎貓碰到了死耗子吧!結果不言而喻,前幾天的努力不都白費了嗎?那幾天的美好光陰不都打水漂了嗎?我真是沒連去見我的同學,我不想讓他們失望,但是事實上我輸了.我辜負了老師及同學對我的期望.但我可不是那種吃了虧不知道說的人,我可沒那麼好欺負.我沒有氣餒,我總結了我失敗的原因,是詞彙量太少了,我要努力克服,準備下一次比賽一決雌雄.從此,我天天背單詞,不僅有課內的還有課外的,一定要到滾瓜爛熟才甘心.

  俗話說的好:“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世上有沒成功的人,但是世上沒有沒失敗過的人。他們失敗是因為他們沒有感受失敗;沒有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因為他並沒有重視失敗;因為他不懂得失敗可以讓你成功,也可以讓你更失敗.

  所以,我認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感受失敗,因為它是成功的第一要素,因為沒有它你就永遠不能成功!


2、感受失敗的痛作文800字


在這次期末考試之前,我未曾感受過失敗的痛,而這次,我是如此般真切地感受到了,那種感覺那般刻骨銘心,難以忘懷。 

  從前,無論打擊多大,我也只是哭一哭就沒什麼事了,但這一回,我的心真的好痛,才明白失敗的痛是一種努力了好久,終於達到所求,卻又跌落谷底的親身經歷,沒有體驗過,怎麼會懂呢? 

  我的成績向來很好,一直名列前茅,雖然有時成績也會有所下降,可都不會影響總成績,一下子就能升回去,好不容易衝到了班級第一,在年段里也是只進不退,我決心把自己的弱項補好,衝破我以往的6A,向7A挑戰,當然,這是初一最後一次的考試了,一定要全力以赴向自己夢想已久的排名寶座衝刺。父母和老師都很支持,等着我的好消息,着實給我不少壓力。 

  考試時,我老覺得不是很對勁,答題總是在保證完成考題的情況下放慢速度,可我沒有想到,試后的成績竟讓我如此般難受,是5A2B—我初一階段最差的一次成績,連平時我不放在眼裡的幾位同學都超越了我,我哭了,那種痛是完全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 

  我哭着對天大喊:“你贏了,我輸給你了,但我不會讓你得意太久,我將實現我的目標,你等着!”說下這句話時,我沒有一絲把握,唯有一腔不甘。 

  暑假轉眼便來臨了,大家都很高興,而我卻悶悶不樂無心過暑假,我永遠不會忘記公布成績那天的痛: 

  老師安慰我沒事的,既而滿面春風地恭喜了她的另一位得意弟子—程思榕,思榕考了7A,奪回了原屬於她的榮譽,大獲全勝,曾經,我是思榕的手下敗將,我花了將近一個學期才迎頭趕上並超越她,最終我還是敗在她的手上。 

  父母知道成績后,大發雷霆,指責我交友不慎,被帶壞了,還說我永遠超越不了思榕……說了好多好多諷刺我的話,他們了解自己的女兒多少?“交友不慎”,他們也就接過我同學一次電話,“超越不了思榕”他們清楚我學習上的事又有多少?憑什麼妄加定論! 

  在暑假裡,我奮發圖強,決心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下學期,做到更好!在我最困難無助時,我是孤獨的,我也會一個人站起來!我會讓所有人再次領略我的風采!

3、感受失敗作文400字


  感受失敗

  魏智昊

  每個人都會失敗,我也不例外,我也失敗過,而且不止失敗過一次。但每次失敗都會讓我明白一個道理。

  我記得那次失敗是在二年級的一次月考。那天監考老師來到后,過了幾分鐘后便發下了考卷。考試時我的心上就像有幾十隻兔子在跳。前面幾道題還比較容易,我不一會兒就做完了。可在中間跳出了只“攔路虎”。我左思右想,終於想出了一點頭緒,好不容易想出來了。立刻動手寫下來。再看看其它同學,他們已經都快做完了。我一看心裡更加着急了,便加快速度陸續解決了幾隻“攔路虎”。雖然我已經做完試卷,前面有好幾道題我沒有把握一定對。我再看看其他同學臉上都露着笑容,我又看了看前面的幾道題無奈地搖了搖頭。到了髮捲的那天,果然不出我所料成績並不好。回家又被老媽來了一頓“竹筍炒肉”,並寫了一份檢討。我在下一個月考中認真做題,取得了好成績。

  經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失敗是成功之母。

  指導教師

  崔梅茹


4、第一次感受失敗作文600字


  也許成功太寵愛我了,每次數學考試成績總在90分以上,這使得我變得十分驕傲自滿,一次次在自我滿足中陶醉。然而,上帝卻不會每次都給我成功,一次數學小測驗徹底打破了我自以為簡單但實際卻複雜得多的考題的自信。

  在過去,我視考試如拈花般輕鬆,但如今,還在作黃粱美夢的我不得不被殘酷的現實拉回到起跑線上。一個讓我想都不敢想的分數活生生地寫在數學試卷上,我不相信,揉一揉眼睛,以為自己看花了眼,但卻真是六十七分。一瞬間,淚水如錢塘江的潮水一涌而出,勢不可擋,揩了又流,流了又揩。六十七分,我從未考過這麼低的分數,唉!可怎麼對得起父母和老師那期待的目光喲,我的天!

  拿了試卷,回到家裡,父母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我無言以對,因為我*砸了,輸了。輸就輸在一次又一次地認為考試很輕鬆;輸就輸在一次又一次地認為自己很聰明;輸就輸在一次又一次地認為自己肯定能考上九十分的僥倖心理!

  總結教訓,四個字:驕傲自滿!這四個字如毒蛇般吞噬着我的心,使我成績一落千丈。我決心趕走它們,腳踏實地才是我新的格言,謙虛謹慎才應當是我的座右銘!

  “別灰心,兒子!失敗乃成功之母,大丈夫何懼一次小小的失敗!”老爸一本正經地拍着我的肩膀,鼓勵我說。

  對,我不能因為一次考試失敗就喪失了信心,迷失了自我。我要站起來,奮起直追,追求我的夢。因為凡事不可能次次都成功,我要學會在失敗中體會,在成功中明白。只有不怕失敗,百折不撓地一次次站起,才會享受到成功的喜悅!


5、感受失敗作文500字


失敗,每個人都經歷過。當我們滿懷信心迎接一場考試,而結果卻令你悲傷。你會感到即使在溫暖的陽光下,也有陰冷的秋風吹進你的心靈。失敗會使你屢屢受挫,會令你懊喪嘆息。當此時,你會振作起來,奮發向上,還是一撅不振,半途而廢? 

 人生的旅途並非花團錦簇,失敗的打擊常常使你傷痕纍纍。但是,人生的路,還得靠你堅定地走下去。失敗並非是密不透風的銅牆鐵壁,只要又用堅定的信念和十足的信心,經受每一次考驗,成功的陽光便會灑落在你的身上。 

 面對失敗,有人選擇了頹廢放棄,也有人選擇毫不氣餒,奮發向上。項羽,在與劉邦之戰中戰敗。他自覺無顏面對江東父老,而選擇了烏江自刎。其實,他完全能夠東山再起,是自己的名字永垂史冊,但面對失敗,他卻無法面對。而越王勾踐,在被吳國打敗之後,表面上臣服於吳王,但在黑夜裡,他卧薪嘗膽,下定復國的決心。終於等到了幾千越兵湧進姑蘇城的一日。而越王,也展示了一出帝王崛起的傳奇。 

 為什麼越王能崛起?那是因為在失敗的激勵下,他把壓力轉化為無限動力,把失敗當作成功的墊腳石。這樣,最終他才能登上成功的頂峰。 

 因此,感受失敗,讓我們從失敗中挖掘經驗,在失敗中進行不斷地自我總結,我們才會明白:沒有失敗的澆灌,成功的樹苗就不會長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