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關心同學——一把小雨傘600字作文

關心同學——一把小雨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6歲時,我已經上一年級了,我不僅懂得了關心同學,還懂得了愛護同學。這不是從書中學來的,這不是爸爸媽媽的教誨,這更不是老師的教導,這是我自己用心靈感悟出來的。就是因為一把小小的雨傘。

  在上夏令營的時候,我們去了多雨的南方。在一天訓練結束之後,我和同伴們走在回營地的路上。天空就像一個京劇演員,變成了鐵面無私的包青天。說無私還真無私啊,頓時烏雲密布,一道閃電把烏雲的水袋劈開了,剎那間,大雨傾盆而下,幸好我帶上了雨傘,真是有備無患呀!我打着雨傘走回了營地。

  這時,我看到一個同營地小妹妹,低着頭,用手遮着雨,馬不停蹄地跑着。我想:不用給她雨傘了,反正離營地不遠了,讓她自己跑回去吧!這時候,小妹妹冷得打了幾個噴嚏,我的心軟了,想:不行啊!她比我還小,抵抗力也差,這樣下去會感冒的。我抬頭看了看我的的傘,實在太小了,只能一個人用。那我就犧牲一下吧!想到這兒,我跟上了她,用傘遮住了她的頭頂,頃刻間,雨點滴在了我的身上,我用手擋着雨對小妹妹說:“小妹妹,你一定淋濕了吧,這把傘給你吧!”我沒有說太多,因為雨大起來了,我把傘遞給了她,便急急忙忙地跑回營地去了。

  到了營地,我已經成了一隻落湯雞了。我剛準備換衣服,“咚咚咚!”有人在敲門。我推門一看,呀,原來是剛才那個小妹妹。小妹妹說:“謝謝你,大姐姐,你的心像金子一樣純潔美麗!”她的誇獎讓我的臉上泛起了紅暈。頓時我心裡暖融融的,寒冷的感覺一掃而光。

  這件事讓我知道了幫助別人自己也很快樂,真是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啊!到了現在,我還能清楚地記得當時的情景,因為我長大了,我懂得了關心同學。

  中關村三小萬柳部四年級:廖盈佳



關心同學——一把小雨傘 標籤:關心同學作文 一把雨傘作文 小雨傘作文 雨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