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關心400字作文

關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2010年8月7日,當我在電視上得知舟曲縣發生了特大山洪泥石流災害時,我的心一下子就被提了起來,深深為那些受難的同胞感到哀傷。

  第二天,我從網上查找到了受災地區的圖片。那一幅幅觸目驚心的畫面深深震撼着我的心靈,那一刻,我決定要為災區做點什麼。於是,我從自己的小皮夾中小心翼翼地抽出了僅有的10元,在抽出它的那一刻,我略有點不忍,畢竟,我一周只有1元的零花錢,這10元可是我用半個學期才攢來的呀!可我又轉念一想:災區的小朋友沒有了房子,沒有了學校,有的甚至連親人都沒有了,零用錢又從何談起?相比之下,我可比他們要幸福千萬倍了。當天下午,我便利用閑暇時間,來到廣場,毫不猶豫地將它放入了廣場的捐款箱中,為救災獻上了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積極地伸出援助之手,當我們遇到危險時,別人也會幫助我們脫離危險,所以,幫助別人,也是在幫助自己。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動街學校五年級:姚元元



關心 標籤:關心我的爸爸作文 關心作文 我得到了關心作文 媽媽關心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