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關心600字作文

關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關心,在字典里的意思是指把人或事物長放在心上,非常重視、愛護的意思。 

  我最近看了一個故事,講的是,很久以前,在德國,大多數德國人都看不起猶太人,還管他們叫猶太豬。而有一個德國人,和一個猶太人是鄰居,這個德國人和大多數德國人一樣,很看不起猶太人,並且猶太人家很富有,他很妒忌;而那個猶太人卻很熱情,一見面總是和他打招呼,關心着他,還把他當做自己的朋友一樣,儘管那個德國人從來沒有理過他自己。隨着時間的變化,德國人越來越恨猶太人,因為他們認為,讓猶太人住在他們的土地上,簡直玷污了他們的土地。所以,德國政府決定把猶太人全部關起來,把有工作能力的留下來做奴隸;把沒有工作能力的全部判為死刑,讓德國士兵看守,違反者的後果和對待猶太人的方式一樣。那個猶太人也被關了起來,他排着隊,也和其他猶太人也一樣等待着士兵的決定,當到他時,他抬頭一看,原來是他的鄰居,那個德國人,那個猶太人心想:我的年齡已經很大了,再說平時他也很恨我,我是活不成了。那個德國人想了一會,便指向了右方,那個猶太人存活了下來。我想大家肯定很疑惑,那個德國人那麼恨那個猶太人,這不是除掉他的機會嗎?為什麼放了他,讓自己面臨著生命危險呢?我來告訴大家原因吧!那是因為猶太人每天都熱情地和他打招呼,關心着他,雖然那個德國人對猶太人和冷漠,但是他冷酷無情的心卻被猶太人一天天的感化着,在這最後一刻,德國人冷酷無情的心終於被他完完全全的感化了,所以猶太人存活了下來。 

  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心,關心很最重要的,它會使你有更多的朋友,並獲得朋友的忠實。

關心 標籤:關心我的爸爸作文 關心作文 我得到了關心作文 媽媽關心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