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一次主動關心長輩500字作文

第一次主動關心長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個人都經歷過無數個第一次,有的驚險刺激,有的卻困難重重,有的還會使我們有意外的收穫。 

  記得暑假裡有一次,我同爸爸到爺爺家。我每一次來,爺爺和奶奶就會拿許多好吃的來招待我。有這麼好的待遇,我當然不捨得回家,便和爺爺奶奶一起聊天。在聊天中,我發現了他們的孤獨。因為他們的兒女都有自己的家庭和事業,所以不能常常來看望他們。 

  由此可見,即使是長輩,他們也需要我們的關心。可是我長這麼大卻從來沒有主動關心過自己的長輩,每天只是生活在被愛和被關懷的世界里,卻從沒想過我身邊的人也需要得到這些。於是,第二天,我便自己騎着自行車來到爺爺奶奶家。一進門,我便主動的詢問他們的生活狀況和還未解決的問題。爺爺奶奶見我如此關心他們,笑得合不攏嘴,對我說:“我們的生活一切都好,就是希望你在閑暇時能常來陪陪我們。”我爽快地答應了。 

  在第一次關心爺爺奶奶之後,我收穫了不少,便開始了我的第一次關心爸爸媽媽。那一次,在父母下班回來后,我一一沏了杯熱茶給他們,然後為他們捶捶背,盡量滿足他們的需求,並主動地與爸爸媽媽談心。此外,我還發現:原來愛別人比被愛更加幸福,關心別人比被關心更加快樂! 

  在這個特別的第一次中,我受益匪淺,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依然會主動關心自己的長輩,將這個第一次變為無數次。

第一次主動關心長輩 標籤:第一次主持作文 一次主持作文 主動作文 長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