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關心1000字作文

關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關心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溫暖的情露,生活里,它,如影相隨。關心,是冬日裡的一縷陽光,滋潤着我們;關心,是黑暗裡的一盞明燈,照亮我們的前進道路;關心,更是你傷心時和氣餒時的一句安慰和鼓勵。

  記得那是我上二年級時發生的事兒了,但卻是我最幸福的時刻,我終生難忘!

  那時,我們還是平南小學的一員,過着簡單而又快樂的學習生活。但是,突然有一天,我生病了,那個可愛的女孩兒剩下的只有影子。

  我那天剛來到學校,就感覺身體有些不適,只是我沒好意思說,怕老師和同學們擔心。可是時近中午,我就感到頭暈暈的,站好像也站不穩,感到全身無力。同學們看到我這樣,覺得不太對勁,就告訴了老師。我昏昏沉沉地坐在位置上,很不舒服。就在這時,顧老師,也就是我們的班主任,你來到了我的身邊。您那紅潤的臉上頓時泛起了一絲絲焦急和擔心:你用手摸了摸我的頭,說:“你的頭怎麼這麼燙,該不會是感冒了吧?”“我也不知道。”我微弱地回答道。顧老師頭上留下了一滴滴的汗水,她急忙扶着我到辦公室,讓我報媽媽的電話號碼,讓她帶我去醫院。在這等待的一分一秒里,顧老師沒有回班級去管紀律,而是在一旁握着我的手,鼓勵着我不要害怕。我被感動了,這滴感動的淚水默默地埋藏在我的心裡。媽媽終於來了,她跟老師說了后就立即帶我去了醫院。

  到了醫院,我先量了一下體溫,38℃,看來是嚴重感冒。醫生說要掛一星期的鹽水,我不經意地點點頭。

  回到學校時,媽媽跟老師說了我的情況,顧老師的臉上露出了憂愁的表情。

  接下來的一星期中,我每天堅持去掛水,感冒終於好了。當我高高興興地再次回到學校時,我們班正在上課。我輕輕地走進了班級,怕影響到本班同學。突然,顧老師把我叫到了前面。原來,顧老師您想幫我補課,落下這麼多,您不但沒有責備我,而且還親切地幫我補習功課,您真好!

  一個星期很快就過去了,又到了下個星期一的清晨,我背着書包來到學校,彷彿一切又再次回歸。當我坐在位置上準備讀書時,顧老師您又來到了我的身旁,笑着對我說:“我知道你感冒生病不想讓我擔心,可要是不說,病情就會惡化,這樣就糟了。下次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在生病了,我還需要你當我的小助手呢。而且你一走啊,班級就缺乏快樂的氣息,你是大家心中的好班長,好榜樣。”頓時我感到一股暖流流遍全身,卻又說不出一句話來。

  謝謝您,顧老師!是您讓我體會到了溫暖,也是您把關心的滋味讓我嘗了又嘗,我愛您!

  江蘇南通通州市平潮小學五年級:姚倩



關心 標籤:關心我的爸爸作文 關心作文 我得到了關心作文 媽媽關心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