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魯迅讓我懂得了關心與熱愛900字作文

魯迅讓我懂得了關心與熱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魯迅”這兩個字,我很小就知道了,但是我只是聽說他是一個寫書的作家……直到我上五年級的時候,我在一本課外書中了解到了他。

  魯迅以筆為武器,在文學戰場上戰鬥了一生,留下了無數好的作品,被益為“民族魂”。毛澤東還評價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

  我敬佩魯迅的“俯首甘為孺子牛”。他非常關心和愛護青年,據不完全統計,魯迅一生接待過來訪青年五百多名,親自給青年回信三千五百多封,關心過的青年更是不計其數,而我們也要學習他的關心,可以是關心師長、關心同學、關心小孩。

  而魯迅不僅僅是關心青年,他還在寒冷的冬夜裡救助一個光着腳拉車的窮苦車夫;他還不讓自己的女傭乾重活……他關心一切善良的人,他也總是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

  魯迅在文學戰線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他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吶喊》。這部小說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之作,是中國小說現代文化的卓越開端,它開創了新現實主義,以“直面慘淡的人生、正視淋漓的鮮血”的現實主義精神,深入地描寫了當時社會的一切醜惡和病根,也反映了魯迅對當時黑暗社會的不滿。

  然而這一切文學成就的動力是他棄醫從文的原因。

  魯迅在走進文學戰場前是學醫的,他在一次解剖學考試中取得了95分的好成績,但他的日本同學確認為,是老師給魯迅透漏了考題才得了95分的,因為他們認為中國人民是沒有這麼高的智商的……就是因為這樣,魯迅的民族自尊心受到了強烈的打擊,所以他棄醫從文,想要讓我們的民族從思想上找到民族的自尊心與自信心,不斷振興中華。

  然而,他做到了,他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做到了,這隻有一個真正熱愛祖國,具有無比強烈民族自尊心的人才能做到。魯迅就是這樣的人,他還教會我們要熱愛我們的祖國、熱愛我們的中華民族。

  對於我來說魯迅的文章是我前進的動力,他給我留下了很多很多值得懷念,更值得深深思考的事,他讓我學會了為人民服務;不斷積極進取,還要珍惜時間,多讀書……我從魯迅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最主要的是:魯迅讓我學會了關心與熱愛。

  新疆烏魯木齊烏魯木齊縣新疆農九師一六五團中學初二:徐若琪



魯迅讓我懂得了關心與熱愛 標籤: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