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關心世上的人700字作文

關心世上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弟子規》有感

  在這個秋高氣爽的秋天,我終於看完了《弟子規》。《弟子規》主要講述了一些關於做人、待人的名言句子和故事。其中,我最喜歡泛愛眾而親仁里的“凡是人,皆須愛,天同覆,地同載”這一句。這一句的意思是:世間所有的人都應該相親相愛,和睦相處,因為大家都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同一塊土地上,同一個地球里。

  《弟子規》的這一篇里還講述了一個關於孔子關愛他人的故事。主要內容是:在當時的封建社會初期,達官貴人瞧不起奴隸,但孔子卻不是。有一天,孔子回家發現家裡馬棚燒了。孔子第一反應不是問馬是否燒死,損失多少。而是問“傷到人嗎?”在當時,看馬棚的都是奴隸。可孔子認為大家都是人,應該互相關愛。

  看完這個故事,我真感動。孔子那麼關愛他人,不會瞧不起老百姓或奴隸。而在我們這個所謂“高科技”的現代社會生活的人,卻連在‘“落後”的封建時期生活的古人都不如。那些所謂的高高在上的“市長”“警察局局長”“衛生局局長”等等一些“高級領導”卻不理會老百姓的痛苦。

  在一些偏遠地區的“高級領導”就是這樣,那些老百姓因為天幾天或者幾個月沒下雨,連續幾天都沒水喝,有得甚至因為沒水喝而渴死。而“高級領導”們卻舒舒服服地坐在空調房享受紅酒。你說,還有天理嗎?還有,在一些偏遠地區,有無數地孩子因為沒錢上學或者學校太遠沒校車而不能上學。那些“高級領導”就不能出點解決方法嗎?只知道自己顧自己,不理老百姓的生死,那我們還要這些“高級領導”幹什麼?

  我希望,大家和“高級領導們”可以看看《弟子規》。“高級領導們”請你們問問你們的良心,你們還有良心繼續享受下去嗎?

  廣東廣州番禺區市橋沙墟一小學六年級:葉淺倩



關心世上的人 標籤:我的內心世界作文 內心世界作文 關心我的人作文 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