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請多給孩子們一點關心1200字作文

請多給孩子們一點關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叔叔不要殺我,不要殺我”,一女孩子邊跑邊求饒,但長刀還是捅破了她胸膛……讓我們記住這個悲慘至極的日子:2010年3月23日7時25分許,一中年男子手持長刀,在福建南平實驗小學門口刺向了正在等待上學的孩子。55秒,8死5重傷!(3月24日《都市快報》)

  忘不了的一個多月前的南平事件,在讓我至今仍感到心驚肉跳的時候,早上又看到新聞:陝西鄭縣發生一起幼兒園砍殺事件,7死20傷。當時唯一的感受就是觸目驚心,那些都是孩子啊,可憐的小生命在還沒來得及弄清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時,就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看完以上新聞,一方面我們在為小生命的離開而悲痛,另一方面也讓我們為孩子們的安全擔心起來,校園暴力事件南平市實驗小學,只是近年來所發生的校園事件中,性質比較殘忍和惡劣的一件。說起近年來我國發生的校園暴力事件並不少,為什麼並沒有引起政府和教育部門的高度重視呢?這一事件仍然在屢屢發生呢?喪盡天良的惡魔們為什麼要把報復社會的仇恨,不選擇在成人身上?而選擇在天真無辜的孩子們身上?這說明了什麼?說明惡魔們看透了學校的管理和安全薄弱,自己比較容易得手。

  我想,如果社會多給孩子們一點關心,即使不能杜絕此類事件的發生,至少也可以避免更多的小孩子們受傷吧,也可以阻止事態向嚴重發展。看看最近的校園事件,除以上兩起外,還有廣東雷州、江蘇泰興兩地不約而同地發生了兩起刀砍少年兒童學生事件兩起,都是發生在大城市裡的,不得不讓人想起遠山區,那些留守在家鄉偏僻山村小學讀書的孩子們,據筆者所知,不要說管理了,那裡所有村級小學,沒有一所有專職門衛的,安全問題也就更不要提了,可以說那裡的孩子們沒有一點安全保障,這不得不讓人擔心。

  如果連孩子們的生命安全都保障不了,那還要我們的地方政府、教育部門,以及公安機關有何用?發生校園安全事故,國家在處理上,能否像處理髮生重大礦難和其它安全事故一樣,對相關責任人給予免職並追究法律責任?“

  成年人不好對付,成年人不好殺。所以報復社會的殺人惡魔們,把自己的報複目標鎖定在這些手無寸鐵,並沒有一點反抗能力和對自己一點威脅無辜的孩子們身上,怎樣才能杜絕“南平事件”今後繼續上演?怎樣才能保障孩子們的生命安全不再受到威脅?我們的政府、教育、公安等部門,不能再坐以待斃了,要儘快制定出一套完善可行的“學校安全保障計劃”,切實保護好孩子們的生命安全。孩子需要國家的呵護,孩子的安全怎麼強調和重視都不過分。如果學校門口經常看到警察的身影,任何欲將黑手伸向孩子的不法之徒,恐怕都要思量再三;如果孩子的生命安危懸於一線時,警察能及時在場,那或許能給孩子帶來死裡逃生的機會。因此我們期望,警方與教育部門聯手,讓中國版的“校園安全計劃”早日成真。

  請多給孩子們一點關心,無論多關注一下孩子們的安全都不過分,孩子們是國家的未來,是未來的希望,他們需要社會的關心和保護,我們也必須保護他們,讓他們健康成長。

  少年強則中華強。請多給孩子們一點關心吧。

  湖北省黃石市黃石理工學院師範學院09級漢語言文學本科班戴璐高三:戴璐



請多給孩子們一點關心 標籤:給孩子的一封信作文 我們一起走作文 一點點作文 一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