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天堂鳥舍己樹700字作文

天堂鳥舍己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照對鏡湖,翔於深空,在碧綠與深藍間,純真賜予我洞穿的眼光。

  天空不會留下痕迹,但我早已飛過。無蹤無影,無拘無束,我喜歡這樣。可有時,又

  會為一點事感動的莫名留淚,發瘋似的着迷。

  記得那一天,春風攜一粒樹的種子,給它尋找真正的歸宿。風兒累得“呼呼”作響,便請我代勞,看他那誠摯的眼神,沒加思考,便答應了他們的這個願望。

  我銜着這顆無名樹的無名籽,飛過良田萬頃的平原,平原敞開了寬闊的胸懷,種子說,這兒並不缺少我這一點綠色;飛過黃綠錯綜的高原,高原揚起了歡迎的臂膀,種子說,這兒並不是真正需要我的地方。

  我迷茫了,哪兒是你真正的歸宿,何處才是我們飛行的方向?

  稚嫩的翅膀載不動許久的飛翔,不知何時我們停息在一片怪石旁。四處張望,沒有人煙,沒有獸跡,沒有聲音,也沒有綠色,有的只是懸崖峭壁,怪石嶙峋。呀!這兒可是一個連鳥兒也不願飛過的地方!嘆息驚訝間,種子已飄然落下:“就這兒吧,或許我能為大家做點什麼,再見,天堂鳥,十年後來看我!”

  我無言。淚水滑落。

  ……

  十年的風雨煉就了一雙青春的翅膀,我要用它去赴那個讓我一直銘記在心的約定,那份使我挂念不已的心事。

  是這裡嗎?我天堂鳥怎能忘了飛翔過的地方?

  記得十年前,在那座怪石旁,我的淚傷心入地,只因一顆無畏的種子選擇了一種未卜的前途。可現在——看,那兒彎曲盤旋着一棵嶙峋的大樹,周圍岩縫間也挺出了許多綠色的臂膀!聽,“好鳥相鳴,嚶嚶成韻,蟬則千囀不窮,猿則百叫無絕。”這真是生命的奇迹!

  這棵生命之樹,伸展臂膀,供鳥棲息;孕育果實,讓鳥享用。而鳥兒也紛紛銜枝叼葉,浸泡山泉,攜帶珠露,滋潤樹木,而他也更茂盛了。

  那次,我又流下了眼淚,只因那份全身投入后的綠色收穫。

  我想,我們應該叫他舍己樹。



天堂鳥舍己樹 標籤:天堂鳥作文 捨己為人作文 天堂作文 海洋天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