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辛酸追書記400字作文

辛酸追書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記得我四年級時,由於酷愛看《西遊記》,同學賜我一美譽──西遊記專家。我可不失這一美譽,兩本《西遊記》被我讀得滾瓜爛熟,就差倒過來背了。孫悟空等人的長相、性格、愛好、特長、我全都了如指掌,甚至裡面的神魔鬼怪,我都沒有不清楚的了。

  剛升上五年級時,爸爸的朋友拿來了兩本金庸的武俠小說,爸爸可沒那閑工夫去看。我可有的忙了,每天晚上一寫完作業,就躲在被窩裡看起書來就連做夢也喊着書中角色的名字。每天上課,我把老師講的什麼平方數、立方數、加減乘除和韋小寶、楊過、段譽、黃蓉摻雜在一起。從此,我的成績一落千丈。當然,家長和老師也給我犯難了,爸爸說我做夢再大喊大叫的話,就把我的心肝寶貝──書全都丟掉;媽媽說我再陶醉在丫環、小姐、夫人中,不幫她做家務的話,就不讓我上學;體育老師說我上課再比劃書中的招式的話,就不讓我及格……真是十面埋伏,我不得不投降。

  那天晚上,我夢見孫悟空來找我,他說:“你還小,現在學習最重要,等你長大了,再來慢慢研究吧!”

  自從那天晚上起,我把所有心肝寶貝都鎖進了箱子里,我辛酸的追書記也告一段落了。

辛酸追書記 標籤:辛酸作文 讀書記作文 背後的辛酸作文 買書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