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草根作文

草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遵命,我的草根公主(一)作文1200字


拖着沉重的書包,我懶懶的走出了校門。今天,風好大,我打了個不起眼的哈欠,耳朵邊全都是那種雜聲:"饅頭,饅頭,好吃的饅頭,便宜賣咯!”哎,…~我的命運怎麼就那麼倒霉咧,剛被房東趕了出來,連肚子餓的時候也有人在旁邊諷刺我,我是很想吃啊,可惜我沒有錢,一分也沒有,遭了,那可惡的胃痛又犯了,我蹲下來捂住肚子,額頭的汗一滴一滴地流下來,在那麼冷的天,我沒有房子住,又肚子痛,到底有誰能幫助我呢?雖然我平常很討厭人家說什麼天上掉餡餅這種傳說,但是我真的很希望現在天上能掉下個餡餅來,雨慢慢停了,我捂住肚子去找住處,"喂,請問華東醫院怎麼走”,一個冷得像冰窖的聲音從我耳朵邊傳來,我猛的轉身時,就像被一個東西牢牢的卡住了,再也不能動彈。 

  腦子開始飛速得旋轉,旋轉……。 

  ?-?該用什麼詞來形容這張面孔呢?"驚艷”?沒錯,是驚艷! 

  光潔白皙的臉龐,透着稜角分明的冷公俊烏黑深邃的眼眸,泛着迷人的色澤,這,這哪裡是人,這根本就是童話中的王子嘛! 

  "額,那個,華東醫院在那邊”,我一邊指一邊點頭,他好象不大相信我的話,不相信就算了,竟然以為我是神經病,真想捶死他(﹁ ﹁),看在他是個帥哥的分上,就勉為其難的放過他吧?(^ω^)?(明明就是打不過…) 

  他開始往我說的哪個方向走,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腳不由自主的跟住他走,奇怪了,他雖然看起來是個財神爺的兒子,可是就他那種態度,會給我錢么? 

  他好象察覺到了什麼,連忙轉了過來,我迅速的把頭給轉過去,還是不小心對上了他那冷冷的目光:"幹什麼? ”他問我。"額,那個,最近有沒有什麼招保姆的廣告啊,給我說說,嘻嘻。 ”完蛋了,找理由也不能找那麼白痴的理由吧,我剛想道歉,他卻說:"有啊,我家就招,不過不包括神經病,我招的是人…,月薪是3000 ”"神經病就不是人了么?我只是窮了點,可是不至於到神經病的程度啊,你有錢就可以欺負人? ”我發瘋似的朝他吼着。 ”完了,我的3000元,沒希望了o(︶︿︶)o真後悔…。"那好,你可以來我家工作了” 我高興的問:"我錄取了?” "沒有,讓你去我家試做幾天,不可以的話馬上辭退!” "哦” 我毫不情願的跟着他的後面,不過心裡暗暗在想:好耶,有落腳處咯,呵呵…… 

  來到他家了,哇,超級的漂亮耶,一看他的衣服都知道不是普通人家了(⊙o⊙) 

  他扯了扯我的衣服,示意讓我進去,我不情願的抖開他的手,什麼嘛,人家是窮人嘛,第一次見這種房子,多看幾眼都不可以嘛,看來在我心中,錢比帥哥重要多了。 

  他問我:"你爸媽呢? ”我低着頭,眼裡的淚水都快出來了,他感覺他問錯了。他拚命轉移掉話題:"那個,你叫什麼名字啊?”我本來不想回答的,但是他是我主人,跟他說說吧:"我叫蒙葡伊。”哈哈哈哈,果然是當僕人的料啊,連名字里也要有僕人的仆字,哈哈”不是那個仆啦,是葡萄的葡啊”。他一聽,臉陰下來了,我說錯了什麼么?

2、談草根成名作文800字


  如今,草根成名已屢見不鮮。隨着我國文化產業的日益興起,越來越多的“草根”為人所知。近段時間的王寶強、“鋼琴王子”劉偉、“旭日陽剛”組合、“西單女孩”任月麗等讓每一個人感動的“草根”明星的出現,不僅僅讓公眾了解到“草根”生活的艱辛,還讓人們看到“草根”的執着——不畏挫折,努力追求人生,追求夢想。從某種意義上講,他們的成名,也體現出了我們這個時代的進步性,向更多的“草根”說明了——夢想面前無草根。

  可是,去總有人利用“草根”這一名號做出些令人不齒之事。這些人無非就是看重——名利。

  近幾年來,網絡上瘋狂流行拜金言論,許多相親類節目也競相出現“寧可坐在寶馬車裡哭,也不願坐在自行車上笑”這一露骨的追求名利的話語。對於名利的追求,更使許許多多普通的年輕人變得愛慕虛榮,虛幻而不切實際,為了名利不擇手段。

  就拿“鳳姐”來說,才藝、學識和長相一樣都沒有,卻拿着厚臉皮當盾牌,以“無恥”紅遍大江南北。說什麼“九歲博覽群書,二十歲達到頂峰”,說什麼“以我的智商和能力的話,六百年之內不會有第二個人超過我,”還自詡文筆超過魯迅。如此惡性炒作自我的目的在於——成名。無論是美名還是罵名,無所謂。正是因為這種厚臉皮的人的興風作浪,才會使現在的人迷失甚至喪失了辨別是與非,好與壞的能力。

  既然已經有了“第一個吃螃蟹的人”,那後面肯定會有第二個,第三個,長此以往,便形成了惡性循環,原來人們所尊崇的優良的思想道德品質便會被名利所取代,這個社會的秩序也將不復存在……

  因此,我們說對待“草根成名”的現象,我們也應當保持理性的頭腦。對待成名背後的名與利,我們更應當保持理性。要知道人們之所以會追捧“草根明星”是因為他們身上所特有的精神值得這個社會的肯定與回報,他們能夠成為引領社會健康、向上發展的風向標,也更是因為他們的那份樸素、那份純真、那份淡定。所以說請不要讓“草根明星”——這一新時代的風向標在“大風”的晃動下迷失方向。

  咸林中學高二:果鬱郁


3、我的草根教育(教師手記之464)作文2100字


 

  如果從現代的標準來衡量,我們很多人身上都有劣根性,我也不例外,農民的劣根性還是存在的,它可以理解為一種淳樸,也可以看作是一種刻板,只要不是純種的大家閨秀出來的、不是純種的豪門富紳子弟的都會有這些性格。我的草根教育歸根溯源或也是這樣一種產物吧。

  我有時比較欣賞傳統的嚴整的教學方法和近乎苛刻的教學要求,有時又追求現代的富於變化又極具挑戰的教學模式,兩種不同的思潮又在教學改革的不斷沉浮中不斷更替,也在各種教學思想理論和實踐研究中不斷反覆與印證。但不論如何,我改不了我的草根教育,或許這是性格使然吧。

  稱它為草根教育,是因為我覺得這些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和原則,猶如一棵樹木花草的根本,而我則特別關注人的這些草根的東西。這些是細節,一些無傷大雅的東西,一些可能長大后自然而然就懂的東西,一些成年後能夠掩蓋的東西,或者會被用“有個性”來抹殺掉的東西,而我恰恰認為這些是人所應該具備和必須堅持的東西,有時有點不能與時俱進了,顯得思想老舊了,卻還是改不了。

  比如說課堂吧,現在的課堂是允許有不同的聲音交相發表的,學生可以有較大的自由展現的空間,甚至允許胡扯,課堂里學生吵鬧也是很平常的事了,不像我們小時候都靜聽老師講話,但有時我還是忍不住要制止學生的不恰當的發言,不適宜的舉動,甚至規定課堂上不能喝水,不能將飲水瓶等無關物品放到課桌上來,也不允許有講空話、做小動作、聽課分神走神等現象。只要學生中有人沒在聽講,我必定要提醒他,有時想想:“算了吧,就這一個沒聽,也沒啥關係”,但還是憋不住地講出來。有時看到全班同學在學習過程中有一個人沒有學習,在看其它書或正拿着什麼東西在玩,也沒有影響其他任何同學,換成其他老師必定不會因小失大地在講課過程中來提醒某一位同學,但我不行,就是忍不住,我會提出來,我會批評。似乎在我心裡,只有每一個同學都聽了,這些知識才能讓他們吸收和掌握,而事實上,即使有些人裝模作樣地聽了,也是不知道的。不過,我要求的是他們上課聽講時的紀律,沒有好的紀律,我是寧可不上課的,有時調皮的學生還故意要扯一扯,我也會用眼神立刻制止,所以我的課堂上學生的紀律是不錯的。

  課堂上的草根教育還遠不止這些,學生的寫字姿勢是我經常關注的方面,有時要他們做作業或做記錄時,我總會不厭其煩又不失時機地進行提醒,儘管學生的寫字姿勢已很難改正,但總會有一點進步,我總對那麼多的近視眼學生感到悲哀,因為在我們那個年代讀書的孩子眼睛是沒有這麼近視的,是否現在看的東西多了?還是現在的用眼習慣不對了?當我在同學們身邊來回走動的時候,只要我看到了他們不對的姿勢,我是忍不住要說的。同樣地,看到他們寫得不好的字,我又忍不住要嘮叨,以至於有的學生怕我走到他的身邊,因為他知道他的字一被我看見又要被念一遍“緊箍咒”。同樣地,看到地面的垃圾,看到有一點不整齊的桌子,看到放在過道上的腿腳,看到不整齊的衛生角,看到沒準備好的東西,等等,我都不會放過,因為我相信:如果一次兩次改變不了,三次四次改變不了,總有一次他會改變,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何況是人呢?有一個坐在第一排的男生,每天都有東西掉在座位前,每天都是我提醒他后撿起來的,每次語文課走過他桌前的時候我都要暗示他一下,他也明白又有東西掉了,並迅速撿起來,不是筆就是紙,不是試卷就是本子,不是單面膠就是橡皮,不是垃圾就是瓶子,總之,沒有一天不掉東西的。只是這樣堅持了幾個星期,他終於記住了,他終於在我提醒他之前就已撿起來了,後來就沒有再掉下了。我知道他是怕我再告訴他下面有他的東西。

  不僅課堂上有草根教育,課外的草根教育更是不勝枚舉了。概括而言,不乏言與行。俗話說:“禍從口出”,而我們的有些學生就是口無遮掩,什麼話都說,什麼東西到他嘴裡都特難聽,好好的語言不是用輕視的語氣,就是用污衊的語言,不是用譏諷的語調,就是用挑釁的口氣,讓別人聽着很不舒服,還有的將罵人的話、別人的歪七歪八的綽號當作自己的口頭禪,整天罵罵咧咧的,也不知哪裡學來的那麼多的污言穢語,大概是現在的網絡什麼的看得多、社會上的不良風氣接觸得多的緣故吧,總是不堪入耳。至於行為,自是有失禮節,有的時不時地去碰別人一下、打一下、摸一下或無端地跟別人開什麼玩笑,或者幾個人在一起玩一些不健康不安全的遊戲,或三五人一幫去折騰別人,也不知人哪兒學來的,反正我的正面教育時時扭不過來這些行為。但我的草根教育的本性又迫使我對這一切行為絕不姑息,絕不縱容和寬容,所有這些在我眼裡都無可遁形,也不敢呈現。我明確地告知他們,我最看不慣這些流氓行徑,儘管社會上允許存在,或者稱之前衛,但在我的管理範圍之內是絕不允許的,這是我草根教育的草根要求,是我認為的人所必須具有的基本素養,創新教育也好,新興理念也好,素質發展也好,不論哪種想讓人都成為“大才”的教育,我覺得首先都不應該是否定人的基本道德品質的教育。

  當然,還有許多草根教育,如愛國主義教育、善良教育、勞動教育、尊重他人教育、合作教育、積極向上教育、勤儉教育,等等,不能一一例舉,我只覺得人有很多的品質是不能丟失或忽略的,不要在盲目地追求進步的同時,卻遺落了最為珍貴的草根精神。

  (時2007-1-13)

4、草根名言錄作文400字


  今天,我“斟酌”了一下我那個自稱“根爺”的《草根名言錄》。其中有這麼一條,我記憶特別深刻,他是這樣寫的:

  “嗯,課前認真預習,課上認真聽課,課下認真複習,這個老師都不知說了多少遍了,可惜現在有哪位人士可以做到呢?”

  讓我說,他說也有一些道理,例如:我班這次月考的第一名,課前在整頓班上紀律,課上雖說認真聽課,但是課下依舊要整頓紀律。他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預習複習呀!再說,我班經常考班上前三名的那位同學,他幾乎是把精力全部放在了課後鞏固上了,上課也幾乎是在邊聽課,邊做題,沒有到課前認真預習和上課認真聽講。其實這樣事例還有很多。

  再仔細想想,他說也是錯誤的,例如:有的同學則通過巧妙的利用課前和你上課後的時間安排學習從而提高了成績。但是為數少之甚少在班上就可以數出有幾個人。

  他那本專著《草根名言錄》上還有很多可以兩面性討論的問題。從今天我通過看那《草根名言錄》,學會了看問題要從多方面討論。


5、草根作文1000字


  他們不懂唯物主義與唯心主義;不懂矛盾同一性鬥爭性與普遍性特殊性;不懂詩詞雅韻平平仄仄;不懂北大西洋暖流秘魯寒流;不懂國際政治局勢經濟危機;不懂方程函數;不懂“English”與“Chinese”;甚至有些連什麼是社會主義制度都不知道。他們只懂如何將一分錢掰成兩半花,如何能竭盡全力將錢省下來;只懂一定要讓孩子成龍變鳳,成才成器,不論代價如何;只懂天涼多添衣天熱少着衣;只懂自己地方的方言;只懂“那個官兒權力很大,他很厲害”;只懂整日勞作每天操勞,無休無止無怨無悔——這就是“草根”。

  在學校男廁所的旁邊,是一個小型的垃圾場,鍋爐房的師傅每天將燃完一次地煤的煤渣倒在這個垃圾場里。但這些煤渣不會就此沉寂,在上午的固定時間下午的固定時間,都會有一個穿得很隨意不化妝打扮的大約四五十歲的中年婦女拿着篩子和簸箕將這些煤渣回收利用。她站在垃圾堆中,垃圾在她的四周。她無視任何進出廁所的人,只一下下地篩着煤渣,然後將篩好的煤渣倒到簸箕中,接着繼續篩煤渣,再倒,直到簸箕滿了為止。這種事曾經還遇到過一次。有一次和母親一起逛街,回家的時候路過一個煤渣堆,旁邊有一個老人,也拿着簸箕重複着那個婦女一樣的動作,我和母親開玩笑說:“這種東西也有人要?”母親卻沒有笑,而是認真的說:“這種東西可搶手了,一般人還不能隨便來篩,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早來篩了。”我沉默。

  垃圾堆中的中年婦女,煤渣堆旁的花甲老人,以及千千萬萬“篩煤渣”的草根,他們是唯利是圖雁過拔毛嗎?他們是是興趣使然休閑娛樂嗎?他們是吃飽了撐的閑來無事嗎?他們是真的喜歡並鍾情於這種事情嗎?不,他們不是!他們做這些事也是迫不得已,只因他們窮,他們是草根,他們是最底層的人!誰不願意周一至周五高高興興的上班,周六周日舒舒服服地待在家上網聊天或攀山郊遊釣魚散步?誰不願意接受高等教育住寬敞房子有代步工具?誰不願意吃好吃的飯菜穿漂亮的衣服?誰都願意!——但“他們”不行。他們只能節衣縮食,只能住低矮的窯洞,只能步行去目的地,只能吃只能填飽肚子的飯菜,只能不停的勞動和單調的娛樂,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別人”出行“龍車鳳輦”吃飯“美味佳肴”穿衣“綾羅綢緞”住房“瓊樓玉宇”。

  一個社會,一旦“草根”“蔓延”開來,“鮮花”也就離“凋謝”不遠了。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縣普通高級中學高二:張帆


6、草根時代作文600字


  不要因為你是都市人,所以在你看一些農村人時,就保持着一種無聊的優越感因為當今社會,拼的是實力,而絕不是戶口。

  這就好比你是一棵大樹,不要去過度的迷戀自己是獨一無二的高,少有壯,因為你的腳下正在沸騰,這是一群大無畏的草根階級群體,他們有士兵突擊的精神,特種兵的戰鬥力,他們是新時代的後繼者,他們已經觸動了整個社會的神經末梢,他們掀起了新一代的草根階級的狂熱浪潮。

  是誰在清晨從牛奶;是誰冒着嚴掃街道;是誰頂着太陽蓋樓房;是誰滿懷虔誠之心,讀打工子弟學校……

  在充滿競爭的都市生活中,他們平淡的打拚,可他們卻被你們說成是外來生物、野蠻人、社會進步的拖油瓶等一些“光榮”稱號。

  他們不因你們鄙俗的目光而放棄對大城市的追求與嚮往,他們有一顆熱忱的心去對待他鄉的事物,因此他們有一個永恆不變的信條,那就是:耕耘等於收穫可外面世界的路終不好走。

  他們在外拼搏,內心的酸楚無人能知,他們只有咽淚裝歡,討好僱主,可他們時刻不忘牽挂着鄉村,在城市的車流里來來回回,久了,便累了,抬頭望望並不湛藍的天空,有時四十多歲的漢子眼角也會有淚珠閃現,城裡的天不如鄉村的藍,可他們的心總是乾乾淨淨,不容一丁點污垢,鄉村的炊煙牽挂着在外飄蕩的遊子,告訴着他們回家的路。

  想必我說到這,你已經破格豎起你的大拇指了吧!

  請善待這些草根人物吧!他們的要求簡單,只是在一個陌生城市中默默的生存。

  巴彥三中初三:徐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