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第一次潛水作文

第一次潛水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第一次潛水作文300字


  2002年暑假,我到大連玩,最讓我難受的是潛水

  那一次,我們一家和教練一起來到海邊.無邊無際的大海,海岸拍打在礁石上宛如一首優美的樂曲.我被大海的美景吸引了.大家都興高采烈地潛過好幾回水了,可膽小的我還獃獃地站在岸上,不敢走進大海.

  爸爸媽媽拉着我的手朝水裡走,我非常害怕,心裡很緊張得像揣了一隻小兔子,撲撲地跳個不停.爸爸微笑着說:“好孩子,海里很美麗的,裡面有許許多多的魚,還有很多的海星!要不要去和它們一起玩?“媽媽說:“只要你往前跨一步,你就成功了!"在爸爸媽媽的再三鼓勵下,我終於鼓起勇氣跟着教練走了大海.

  要不是爸爸媽媽鼓勵我勇敢地走出第一步,我還不知道潛水是多麼快樂呀?


2、第一次潛水作文600字


在潛水員教我幾下簡單的潛水動作后,我既興奮又緊張地穿上緊身潛水衣,戴上潛水鏡,套上厚實的橡膠鞋,最後背上笨重而又必備的氧氣瓶。我心裡略有一絲恐懼:海底會不會有危險?但不容我多想,我和潛水員已慢慢地潛入海中。  

  入水后,我感覺身上的所有器械和身子都一下子變輕了。我瞪大着眼睛,環視四周,海底的光線沒有海面上那麼刺眼,顯得十分柔和,恰好把海底照得清清楚楚。再往上一看,海水的波浪與光線美妙地結為一體,海面像一塊塊拼圖拼起來一樣。周圍一片蔚藍的海水,安靜得好像時間停止了。  

  我們又下降了幾米。忽然,我眼前一亮,一片珊瑚群出現在我的眼前,那珊瑚,潔白如玉像朵朵怒放的雞冠花,隨波飄舞婀娜多姿。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不由自主地去撫摸這美麗的珊瑚,但手碰到的善後卻是硬邦邦的。為什麼剛才看起來還那麼柔軟,現在卻像一塊石頭般的堅硬,真令人大惑不解。我再仔細一看,珊瑚中還隱藏着許多美麗的小魚和海星。在他們的點綴下,珊瑚叢顯得更美了。  

  潛水員拍了我一下肩膀,指向另一方。哇!一群五彩繽紛的熱帶魚同時向我游來:有黃色帶黑條的,有紅頭黃尾的,有銀色海帶式的,簡直讓我目不暇接。你看!一群全身都是海藍色,閃動着亮光的魚向我游來。太美了!太美了!我簡直被這奇妙的海底世界驚呆了。我真想變成一條小魚定居這裡,永遠與珊瑚為友,與魚兒為伴,自由自在地遨遊於海底世界。  

神奇的海底,美麗的海底!  

  這是我第一次潛水,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觀察大海,親近海底,但是我已深深地被她吸引,並為之傾倒。

3、第一次潛水作文900字


  今天參觀的景點不多,最使我難忘的就是在“大東海潛水基地”的那段經歷了。

  來到島上,找好教練,選好潛水衣。我們好不容易穿上了緊身的潛水服,經過了2、3分鐘的模擬潛水,我們便坐上了汽艇,來到了潛水區的一個浮在水面上的木屋,準備下水。這時,我又緊張又興奮。心想:我又不會游泳,沉到水裡可怎麼辦呢?但我又對海底世界充滿了好奇,最後我還是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感受我人生的第一次潛水的滋味!

  我在木屋上穿上一件由幾塊泡沫做成的救生衣。到只淹過大腿的水中,背上氧氣瓶。氧氣瓶很重,使我一下子拽到水中,浮在水面上。這時,我背上一點也不重了,是不是氧氣瓶掉了?!我一摸,瓶子還在,我還感到身子一直往上浮,是怎麼回事?教練告訴我,這是水中有浮力,瓶子浮在水面上,潛水衣里裝了泡沫,像救生圈一樣,也給你了一個浮力,就不會覺得重了。戴上潛水眼睛,封住了眼和鼻,我只能用嘴呼吸了。一根軟管連着氧氣瓶,另一頭有一個像桔瓣的口。我咬住“桔瓣”,呼吸就全靠這根管子了。

  我想往水中游,可瓶子浮在水面上,我怎麼也下不去。教練便抓住氧氣瓶,把我按進水裡。啊!陽光射到水中,海底是一片光亮。雖然光線沒有地面上強,卻可以清楚地看到成群結隊的魚和大片的珊瑚石。在水中,我清楚地聽到我呼吸時發出的咕嚕聲,不時,我呼出的氣體變成一串串銀色的水泡從我的耳邊冒出來,好玩極了。在海底,我看到了許多不知名的魚。有的身上是紅色的,有4、5其條白斑;有的魚全身是孔雀藍的顏色,只有鰭和尾巴是黃色的。這裡的珊瑚更是千奇百怪。它們被分為“軟珊瑚”和“硬珊瑚”。“軟珊瑚”是空腔動物,一般在深海才有。“硬珊瑚”就是常見的珊瑚石了。珊瑚石有的像一朵開放的向日葵;有的向一叢可愛的小野菊;有的還是空心的,像一根吸管┄┄小魚們有的在珊瑚石的空隙中玩耍,有的在水中自由自在地遊動。我想去抓,可阻力太大,動作也太慢,還沒摸到小魚,魚兒已經逃得無影無蹤了。

  我們在水中捉魚,拍照,和一同來的朋友玩耍,玩得開心極了。下水時的擔憂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可是潛水時間很快就到了,教練摘了一支很好看的水草送給我留作紀念。我依依不捨上了快艇。一想到家鄉正下着大雪,可我還可以潛水,就興奮不已。海南真是個好地方,明年我還要來海南避寒。

  鄭東新區外國語學校初三:王自豪


4、第一次潛水作文1300字


第一次潛水

 天津市 實驗小學模範六年級五班 陳澤 人們常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但我卻覺得海南島才是人間仙境。

車行一路,在按捺不住的興奮之中來到了西島。美麗如畫的西島是海南省三亞市的一個旅遊景點,大海一望無際,波瀾壯闊;島上椰林茂盛,沙灘金黃。島周圍的海水清澈透明,“多適合潛水呀”媽媽的話似點醒了夢中人。我一直夢寐以求能有一天穿上潛水衣,當一名潛水員,到海底世界與魚兒嬉戲。今天終於能實現了。我非常高興。

我們乘坐快艇來到潛水區,工作人員幫我穿上潛水衣,還在我腰間繫上十幾斤重的鉛塊。呀!分量真不輕呀,我都有些邁不動步了。潛水衣稍有點緊,箍在身體上,這樣可以起到一些減壓和保暖的作用。我們將要進行的是水肺潛水,不能用鼻子呼吸,只能嘴含呼吸器,用口呼吸。我認真地聽教練講解呼吸的要領,牢牢記在心中。我隨教練跳入海水中,進行了短暫的試潛,然後就正式下潛了。隨着“咕嚕,咕嚕”一陣氣泡聲,我潛入了海底。海底很靜,聲音傳播得非常清楚。再看那些水泡,飄向了有亮光的水面。我進入了三維世界,體驗到了失重的感覺。我用嘴緊緊含住呼吸器,努力保持正確的呼吸和身體姿勢。很快,我就能熟練地換氣了,心情也逐漸興奮起來。我向教練打了個下潛的手勢,教練回應我:OK。於是我慢慢地向後滑動雙臂,雙腿打水,身體便向前游去。我又用力低頭,啊!我有下潛了幾米。很快,光線暗了下來,水溫也逐漸變涼。我看了看深度表,我已經下潛了十幾米了。教練緊緊跟在我身後。忽然,我眼前一亮,我看到了形態各異、五顏六色的珊瑚,還有五彩班駁的魚兒,這些“小精靈”搖着尾巴、晃動着身子,在珊瑚周圍嬉戲。我想與它們打招呼,他們卻“嗖”地游開了。哦,原來它們並不希望有人來打擾。我正有些失望,魚兒們又遊了回來。他們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好奇地打量着我這位不速之客,又好象是有意向我炫耀它們美麗的外衣。陽光透過海水射入海底,海底世界半明半昧,變幻莫測。在魚兒的引導下,我繼續向前游去,只見海草隨水流輕輕搖動。突然,我發現了一顆紅色的海星(需要寫形狀)

  躺在珊瑚上,我伸出手去想把它摳下來,可是它的吸盤牢牢地吸在珊瑚上,我只好作罷。啊!我又發現一條海鰻貼者珊瑚扭動着身子慢慢遊動着。這時,我游到了爸爸的面前。雖然我們不能說話,但是當我們的四目相視時,流露出的是同樣的興奮。水下攝影師這時也遊了過來,我和爸爸擺出各種姿勢與魚兒合影,與美麗的珊瑚礁留念。我們時上時下,時左時右,與魚兒共舞,暢享這美好的時光。

時間過得真快,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海底。通過這次潛水,我不僅看到了神奇的海底世界,還鍛煉了自己的膽識。站在高高的海島上回首遠望

  (在海島景色升華感情,照應前文)

  陳

  澤

  2004年2月23日 

  指導教師:陳翊

通過對景物的詳細描寫,寫出了自身置身海底的感受。並引發出對美麗祖國的熱愛,以及探索自然奧秘的激情。


5、第一次潛水作文500字


我興高采烈地去登記,拿到號牌後去領潛水服。哇!好重啊!我硬着頭皮,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搬過來。套腳、穿衣服、背氧氣瓶……穿好衣服、我已經累得滿頭大汗了。潛水服穿在身上真難受,連走路也困難了!真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我接受了十五分鐘的訓練,學會了在海里呼吸,打手勢等一些要領。 

  要潛水了!我來到了一條船上。看着藍藍的海水,我的心莫名其妙的緊張起來,在海里會不會碰到鯊魚?萬一我不會游怎麼辦?教練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思,朝我豎起了大拇指,彷彿在說:“你一定行!”我定了定神,想:既來之,則安之!我深吸了一口氣,小心翼翼地下了海。我嘴裡咬着呼吸器,把頭鑽進海里。一個教練員游過來,教我怎麼樣呼吸。剛開始不太習慣,練了幾次后,我呼吸自如了。教練馬上帶我潛到了海底。海底真美啊!一群漂亮的小魚兒在美麗的珊瑚礁叢中,穿來穿去,一點也不害怕我們這些“天外來客”。這時,教練指着一個像花一樣的東西,打手勢問我敢不敢碰它。“OK!”我打着手指說。教練拉着我靠近它,手剛碰到了這個小東西,它立刻縮成了像綠豆大小的圓點,真神奇!我鬆開教練的手,笨拙地往前扒水,這兒瞧瞧,那兒摸摸。下水前的害怕,早就跑得無影無蹤了。 

  不知不覺,三十分鐘悄悄溜走了。我戀戀不捨地鑽出海面。我多麼想變成一條小魚,永遠住在大海這個美麗的家裡啊!

6、第一次潛水作文500字


  我有過許多第一次,如第一次上台唱歌,第一次主持班會……但是最令我難忘的是寒假我和家人去美國加勒比海,第一次潛水。

  記得那天我們從大船艙出來,到另一艘小船上,小船飛快地在海上航行,船停在一片珊瑚礁附近,船上的工作人員給我們每個人發了潛水服,救生衣和呼吸用具。經過簡短地培訓(英語)我也聽不懂,只好學着大人的樣子,穿戴好裝備,跟着人們走到船尾軟梯旁,準備下海。

  我看見,在水中左右搖擺的梯子和深不見底的大海,我害怕了,遲遲不敢下海。這時,姐姐在水中喊:“弟弟,快下來呀!海底的世界太美了!”

  我看見水中的人們興高采烈的樣子,看見水中那麼多的女孩子玩得那麼開心,想到自己是個男子漢,於是鼓足勇氣,“咚”的一聲跳到海里,水花濺滿了我的全身,哇!海水又涼又咸,我學着大人們的樣子,把頭伸入海面下,慢慢地向海底潛去,眼前展現出一幅五彩繽紛、美麗動人的畫卷。

  我看見了五顏六色、奇形怪狀的魚,在清澈透明的海水中游來游去,我看見藍色海星,紫色的海膽,附着在五彩斑斕的珊瑚上休息,我還看見了黑灰色的海參在白色的沙灘上散步……

  因為我平時鍛煉的少,身體有些透支,實在游不動了,才戀戀不捨地回到了船上。雖然這次玩得很累,但是玩得很開心,第一次潛水讓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無論做任何事情,首先要排除害怕心理,要對勝利充滿自信,要敢於挑戰自我,堅持不懈,頑強拼博,成功就一定會和你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