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綠色”盛會世博會1400字作文

“綠色”盛會世博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綠色”盛會 世博會 

  世博會快到了,報紙上便多了一項內容。近來,好像登的不只是有關世博的內容了,還多一些有關節約能源,保護環境之類的。讓我內心有小小疑問的是:那些東西怎麼也規劃進世博里了?我的心裡開始認為報紙的編寫人員竟是如此的馬虎大意! 

  但不光是森林資源,水也是種寶貴的財富。在父母的幫助下,我總結出以下一些節水小妙招: 

  這個小小的念頭一直到我們學校的政治課上才有了一個正確的回應。老師告訴我們,環保與世博處處相連,科技發展也要“無污染的進步”。於是,我心裡暗暗想:我一定要保護環境,為世博加油。 

  我聽后,心裡三分傷心,七分生氣。為什麼?這令他們討厭的一次性筷子正是人類自己造的呀!然後,我在某天路過時正好看見一群個子小小的,活潑可愛的孩子們在老師帶領下清除了垃圾。並且老師在小店門口勸老闆娘使用不鏽鋼的那種可多次使用的筷子。我見了,心裡熱乎乎的,舒服極了。 

  有一天,我到一家小吃店去吃甜餅。在我座位,坐着一位青年。他正津津有味的品嘗着麵條。吃完了,一次性筷子被他毫不留情地丟進了垃圾箱里。我想起了科學老師的話:“一次性筷子的使用,不但大大浪費了我國寶貴的森林資源,還可能造成環境污染。”果然,老闆娘把這些使用后的一次性筷子一塊倒在店門口,猶如給一幅美麗的畫面上,潑了瓶墨水在上面發再好不過了。過路人走過總是捏着鼻子快步走開,還不停地責罵:“這可恨的一次性筷子,把空氣弄得臭死了……” 

但不光是森林資源,水也是種寶貴的財富。在父母的幫助下,我總結出以下一些節水小妙招: 

  (1)比如洗衣服用洗衣機,一件也是洗,兩件也是洗,為什麼不多積一點再洗哪? 

  (2)據可靠資料,如果把漂洗后的水留到下一批做洗絛水,可以一次省下30到40升左右的清水。 

  (3)洗臉水使用后能洗腳,洗完腳后再沖馬桶也可以的。 

  (4)如果淘米水不要了,用來洗又乾淨,又可以為發增添光澤。 

  (5)養魚水或洗菜水澆花,不但節約,還能促進花草更快生長 

  不光水是種寶貴的財富,電也不可輕視,想像一下如果世界上沒有了電會發生什麼。有人說:“晚上黑,白天怕什麼?”我平靜地說:“如果有一天你正在洗澡,電燈突然噼啪一聲滅了。一陣涼風吹來……”那人當場無語了。當然,我本意不是想嚇他,只是想讓他明白到電的重要性。對於節約電,我也沒什麼好的方法。就是“滴水成河,聚沙成塔”的老道理了!對於電是能少用就少用。要不出現人去樓空,燈光依然如室外陽光般明媚的這種情況。 

  資源的節約先告一段落,接下來談談文明吧! 

  文明是和諧社會的美好一面的體現。說要做到文明不難,說不難卻在行動上難吶!文明就在你的言行舉止之間。最簡單的例子:不亂丟果皮紙屑,講衛生,愛護公共設施,愛護花草樹木,“您好!”“對不起!”“謝謝!”“再見! ”掛嘴邊……這只是皮毛,更深層,更讓我欣賞的一句話是:“心靈美, 語言美, 行為美, 環境美。”這四美正是文明發出光芒的一面。 

  我們中國也有一些小頑症:闖紅燈,亂穿快速路,噪音污染,空氣污染很嚴重,亂七八糟的小廣告像城市的牛皮癬,養小貓小狗但對寵物不負責任隨便遺棄小動物,有的有錢人奢侈浪費…… 

  其實,改正很簡單。每當有不文明現象發生時,一定要提醒自己“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有些人認為自己養成了習慣,改不了。其實“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古人也明白的道理,我們還做不到嗎? 

  我真心希望大家迎世博,能講文明,還能講環保。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講吧!

“綠色”盛會世博會 標籤:上海世博會作文 世博會作文 走進世博會作文 盛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