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清明的思念作文

清明的思念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清明的思念作文9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又迎來了一個清明節。今年我在大伯家過清明,因為我想去看看已經過世5年的爺爺。一想起爺爺,我心中便充滿自責……記得他老人家在世時,我曾做過不少傷害爺爺的事。一回想起來,真的感到好對不起爺爺。其中有件事是:“芊芊,吃飯咯!”爺爺興奮地拿着午飯來給我吃。“我不要吃!”我皺着眉說。“乖,要好好吃飯才能長大,”爺爺討好我說。“不要就不要!”我有點兒反感地說,還躲到了桌子底下。“芊芊乖,要不就吃一點。”爺爺又說。“我不要!我不要!”我瘋了似的舞動着手腳。“啪!”不知哪兒傳來的聲音。我一睜眼,頓時懵了。原來我打了爺爺一巴掌。“爺……爺爺,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我連忙解釋說。“沒關係,爺爺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來,咱們吃飯。”“嗯……”就這樣,我最後還是沒有拒絕爺爺,而爺爺也沒對我打他的那一巴掌而計較什麼。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但打爺爺的那一巴掌,我仍然記憶猶新,永遠也忘不了。

  不僅如此,我還曾深深地恨過爺爺。事情就是因一把玩具手槍而引起的。

  那年我7歲,弟弟5歲。我和弟弟倆人在草席上玩着爸媽買來的玩具。我正玩玩具槍來了勁頭,弟弟見了便扯着我的衣服叫我給他玩。我才不呢!於是弟弟就上前來搶我的玩具槍,我也不甘示弱,“英勇”地跟他“打鬥”了起來。這時,爺爺走了進來,連忙阻止了我們倆。還問我怎麼回事,我如實地交待了。爺爺聽后,便怪我說:“你是姐姐,應該讓着弟弟嘛,怎麼可以和弟弟搶東西呢?”我奇怪的看着爺爺,心裡氣憤極了“要怪,就怪他,是他先跟我搶的。哼!”於是我便忿忿地跑回了房間哭了起來。自此以後,我便不常去爺爺家,對爺爺也是愛理不理的。爺爺呢?見我如此,也是唉聲嘆氣地度過他最後的歲月。直到爺爺去世時,我也沒有怎麼哭。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懂事了。細細回想起以前的事,覺得自己真是太令爺爺失望了,想到爺爺的好。爺爺的和藹可親,真感覺自己實在是太不孝敬了。便失聲痛哭了起來。

  “爺爺,對不起,我以前常常惹您生氣,可您卻不跟我計較,順着我,寵着我,我……我分別了5年的爺爺,您可知道您孫女此刻的心情……”我跪在爺爺的墳前,又不禁失聲痛哭了起來。


2、清明的思念作文6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是一首有關清明的詩,也許就僅僅因為這首詩,清明時節,就必定是下雨天這一定義住進了人們的心裡。

  2009年的清明並沒有淅淅瀝瀝的下着雨,而是迥乎不同的晴天,是因為2008的悲傷、喜悅、感動已經把雲兒的淚水給用完了嗎?噢,應該是吧!

  爸爸說:“清明是思念的日子!思念朋友、家人,但是,更多的是思念已經逝去的親人!”

  噢!原來,清明就是思念。啊!我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抬頭,看那陰沉沉的天,雲已經把太陽蓋住,只剩下一個模模糊糊的影子,今天,真的會思念那一顆顆鑽石似的雨點兒。

  閉上眼,我聽見了遠處飄來的鞭炮聲,轟的一下子,在我的心裡也產生了聲樂上所謂的共鳴,那些喧鬧的鞭炮聲炸響在天際,驚起了對面屋頂上正在做着關於思念的禱告的鴿子,“騰”的一下飛起,飛向了我的眼睛所不能及的地方!

  翻着相冊,撫摸那能定格時間的照片,淚也不爭氣的劃過臉頰,滴在那個人微笑的臉上,他的笑真的很可愛,會讓一個非常悲傷的人都破涕而笑;他的笑如陽光般的燦爛,讓昏暗的心靈都能變得明亮,他就是我的曾外祖父,一個老小孩吧!清明,在天空中搜尋他的影子,多想撥開雲瞧一瞧,只可惜,雲太高了,我的手,太短了!在夢裡搜尋他的影子,在迷離的夢裡,奇怪的街道後面隱藏的是一張張陌生的臉,一句句莫名的話,只可惜,就是沒有他。在清明的陰暗中,我又再一次的搜尋他的影子,聽,他在叫我呢!真的很感動,我終於知道了,曾外祖父他住進了我們的心裡。

  今年,我雖然沒去踏青、掃墓,卻知道了思念,源於清明那一天的思念。


3、清明的思念作文700字


  墓還是那個墓,人還是那個人,陰陽兩隔,逝去的終究還是走了,生者日子終究還是要過的,記憶猶新,彷彿是昨日,剪不斷的還是絲絲縷縷懷念。

  草長鶯飛,人間四月,滿山遍野的油菜花開的正旺,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紀念祖先,緬懷先烈,思念你失去的人,去尋找他生前的足跡,慢慢地去回憶過去,時光不知不覺的倒流,尋找他的起點……

  墳前,送上一束菊花,深深地鞠一躬;敬上三支香,輕輕地磕個頭,祝福他在天堂安心快樂,默默地祈禱,希望他在天堂能保佑自己平安順心。

  歷史博物館內,上河圖的畫卷依然靜靜地躺着,寫下永不滅的風采,細雨輕撫,抹上一味淡淡的香。富春江水東流去,談不盡的思念,道不盡的暢懷。古樸而厚重的歷史寫下清明的感慨。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前赴後繼,不遺餘力的,鮮血染成的殘陽,紅了半邊天,那是最為悲壯的一面;萬里長城永不倒,用血肉築起萬人牆,抵擋敵人炮火,挽救祖國大好山河。

  五星紅旗為何這麼光彩奪目,那是烈士們的鮮血浸染的。九泉下的他們看到現在美好時光會含笑的,定格的那瞬間,那是最難忘的分分秒秒。不會忘記汶川給我們的傷痛;不會忘記定格在那瞬間最偉大的母愛;不會忘記最美司機的背影;不會忘記最美的大學生……英雄們,你們安息吧。

  墳頭,長出了雜草,我輕輕地彎下腰,又輕輕地用雙手幫您除去臉上的它,讓你重換新顏,我怕打擾您休息,靜靜地沉默許久。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是的,沒有你們,那有今天的幸福。珍惜吧,這青春年華,這浪漫的春光,這來之不易的歲月。復興之路還在繼續,時刻會記住你們,是你們創造了新中國,才有現在和未來。

  我對你們的思念並沒有停止,時刻記住你們的金玉良言,落後挨打,東亞病夫的時代已一去不復返了,勿忘百年國恥,不斷進步、創新,才能走在世界的前列。

  五年級:玫瑰公主


4、清明的思念作文700字


唐代詩人杜牧的詩《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寫出了清明節的特殊氣氛。 

  清明既是節氣又是節日,古時也叫三月節,有2000多年歷史。“萬物生長此時,皆清潔而明凈。故謂之清明。”清明節后雨水增多,萬物由陰轉陽,吐故納新,一派春和景明之象,人們都喜歡在這一天出去踏青。清明節也是祭祀,掃墓的日子。紛紛細雨更能顯出淡淡悲哀。 

  清明節可隆重了,我們家的曾祖父。母墳在風景秀麗的雪峰山坡上,清明時節滿山遍野都是上山掃墓的人,山上一片熱鬧。大人們準備了許多糕餅點心、水果飲料,涼菜,涼麵。小孩們有的拿鋤頭、有的拿鏟子隨後跟着,一家人一起上山掃墓。掃墓活動可有意思了,來到了祖墳前,我們就忙開了,有的除草、有的添土,不一會兒就把雜草叢生的墳頭整理得乾乾淨淨,接着還要把五顏六色的墓錢插在墳頭的新土中,並用毛筆蘸上紅漆把墓碑上的字工工整整的描新一遍,這一來,日久未修的祖墳頓時面目一新了大人們取出供品擺在墳前,點燃香燭,隨後我們鳴炮祈禱,還燒了許多紙錢,這些供品是給祖先吃的,紙錢是給祖先用的,表示我們後輩的孝心。隨後大家按從大到小的輩份輪流磕頭祭拜,有的口中還念念有詞呢,瞧,表哥念着:“祖先保佑,讓我中考考上綿陽中學!”我也念着:“保佑我月考進入前20名!”多可笑呀。爺爺奶奶念着:“保佑我們全家健康快樂!”,最後,在墓前吃掉酒食,就去登山踏青,好高興啊! 

  逝者已去不可追,請君珍惜眼前人。清明墓碑前,無限的感傷將被抒發,祭祀者的淚珠將串成一段段濕漉的回憶,暖春的微風抹不凈傷感人的眼睛。人生漫長的旅途不會停歇,宗脈的延續是一串加粗的省略號,老人的白髮便是清明節最醒目的問號,孝順與贍養是唯一正確的選擇,是炎黃子孫對清明的最佳詮釋。讓孝敬之心日日在,堅持善待自己的父母與老人。

5、清明的思念作文1100字


清明的思念 

  指導老師:周水華 

  春去冬來,又是一年清明到。傍晚的天空下起了小雨,似乎一切都籠罩着淡淡的憂傷。這不僅讓我想起了這樣揪心的詩句:“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清明不僅是一個 春來的季節 ,更是一個思念的日子。 

  望着窗外綿綿的細雨,聽着客廳里那兩個淘氣的小倉鼠,我又想起了那個已經離我而去的“黑斑”,那副胖嘟嘟可愛憨厚的模樣又浮現在我眼前。親愛的,不知現在的你還好嗎?還記得我為你準備的小家你喜歡嗎 ?天堂里沒有車來車往,你再也不用慌慌張張的走馬路了?或許現在的你已經找到了新的主人了,那她對你好嗎?會和我一樣寶貝你嗎?還記得,那時你剛剛到我家,也許還沒有適應新家的生活吧,整天縮在籠子的一角,不吃不喝,看着你那樣痛苦的樣子,我心裡也很難過,甚至還產生了讓媽媽把你送回寵物店的念頭,可是,想到你離開我家,你還會被別的人家帶走時,我猶豫了,決定以自己的真心打動你。從此,每天我放學回來見到你,總要先和你打打招呼,輕聲的呼喚你的名字,溫柔的撫摸你。漸漸的,你對我不再抗拒,一聽到我的聲音,你就飛快的跑上來對我撒嬌。你那毛絨絨身子的像個小球一樣整天整天在籠里爬上躥下,在跑步機上永不疲倦的鍛煉着身體,你那副憨厚可愛的模樣,那副整天不讓自己消停的玩勁,不得不讓我覺得你就是一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那段時間你帶給我的歡樂,讓我覺得你就是我最知心的的 “ 朋友”了 ,是你讓我的生活如此豐富,絢麗多彩。為了不使你孤單,我給你添了兩個新同伴。可是,就是我這一錯誤的決定,讓你遭受了殺身之禍。那天早上,起床之後,我像往常一樣走進你們,籠里很安靜,我喚了你們一聲,裡面毫無動靜,打開上面的蓋子,你們還是紋絲不動,我撥開木屑,眼前出現的一幕讓我膽戰心驚,目瞪口呆,你竟然被殺害了,只剩一張皮的靜靜地躺在那個角落,而那曾經是你昔日的夥伴——兩個兇手竟然面帶滿足的相互依偎着取暖呢!敵人把你咬死了,還吃了你的肉,籠子里血跡一片,慘不忍睹。就這樣你失去了生命,離開了我,讓我失去了你這個給我快樂的的朋友。那刻我為你流淚了。 

  現在,沒有了你的陪伴,我也覺得生活很單調。雖然那兩個壞蛋也會給我帶來和你一樣的快樂,但當我看到他們的時候,我卻更加的想念你。趴在寫字檯上我想着你,想着你以前在我身邊陪我做作業,現在誰來陪我呢,想着你永遠不會回來了,永遠…… 

  雨還在淅瀝瀝的下着,我想這些雨里也有着我對你的一份牽挂,一份思念…… 

  城南小學五(6)班 

  姜璐?

6、清明的思念作文400字


清明的思念 

  時間過的好快,轉眼間又到了清明,清明之中,我又想起了你,爺爺;朦朧之中,我又想起了幼時…… 

  爺爺,還記得幼時嗎?在我童年之中,擁有着我們的苦怒哀樂,爺爺,你還記得嗎?那天,我摔倒了,坐在地上哭,父母都來安慰我,可我還在那哭,最後,你還記得是誰來安慰我嗎?是你啊!你走過來,輕輕地說:“乖,不哭……”在經過你的安慰后,眼淚竟然在眼眶中停了。之後,你又把我摟在懷裡,輕輕地哼着歌,就這樣,我在你的懷中睡著了。爺爺,你還記得嗎?那天,我獲得了第一名,你高興地抱起了我,你笑得合不攏嘴,那時,你是多麼的開心啊!爺爺,你還記得嗎?那天…… 

  如今你去世了。那天,當我聽到這噩耗時,我不相信,以為你只是睡著了,過一會就會醒來。可是,到了安葬那天,我才醒悟過來,你走了,你再也不會醒來了,你扔下你的寶貝孫女不管了,那時我的眼淚猶如衝破閘門的水一樣,從眼眶中流了下來…… 

  細雨綿綿地下着,我站在山頂上,望着天空,天空中彷彿出現了你的影子,你彷彿在向我微笑,啊,爺爺,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清明,想起了你,想起了你所有的事物,啊,爺爺,你的寶貝孫女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