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品味書香愛我中華1200字作文

品味書香愛我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品位書香 

  愛我中華 

  科羅廖夫曾說 :“人離開了書,如同離開空氣一樣不能生活。”可見,書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啊,如果沒有了書,人類將不會有今天的卓越發展;如果沒有了書,我們永遠都是一個無知的人;如果沒有了書,我們的生活將會變得乏味無聊。熱愛讀書,就是熱愛生命;熱愛讀書,就是珍惜生命;熱愛讀書,就是讓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 

  通過讀尼?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懂得了我們做事應該堅持不懈,為著自己的理想努力。讀完媽媽給我買的《愛國英雄故事》,我懂得了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長大了,用自己的才幹來建設祖國 。而《好學生應養成的50個好習慣》則告訴我應該學會學習,學會預習,學會複習。 

  我們不僅要讀好書,更要懂得怎麼讀書:朱熹曾說過:“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所謂的“心到,眼到,口到”就是心記,眼看,口說。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從書中獲得新知識。暑假時,我在家裡讀了很多書,從這些書中我看到了許多的人民都在為中國的發展作出貢獻,讓中國從貧窮走向富饒,從一無所有走向科技發達。 

  人民代表申紀蘭自1954年當選第一屆中華任命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後,申紀蘭一直連任至今。它是中國唯一一位連任第一屆至第十一屆的全國人大代表。幾十年的風雨滄桑,他認真履行人民代表的職責,為人民提案,為人民辦實事。她從沒有停止過自己前進的步伐。改革開放以來,她又帶領西溝群眾興礦辦廠,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標前進。申紀蘭之所以能連任十一屆是人大代表,是因為她時時刻刻為祖國的發展做貢獻,,這樣好的人民,人們怎能不選她為人大代表? 

  還有導彈之父—錢學森,雖然他身在美國,但心裡總是想着自己的祖國,想着為祖國的發展作出貢獻 ,他如果在美國,有着比中國更好的工作條件,有着比中國更好的環境設備,因為那是中國剛解放,要錢沒錢,要設備沒設備,要人力沒人力,可錢學森仍堅持回國,5年的時間也沒有讓他的決心動搖,錢學森在美國雖然一切都比在中國好,但他仍忘不了自己那貧窮的祖國,為了祖國的發展,他放棄了他的地位,優越的條件和好的環境,一心想着為祖國的發展做貢獻。 

  世界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為了自己的理想,為了解決人口吃飯的問題,他苦心研究,甚至廢寢忘食,他跑遍大江南北,,跑遍天涯海角,當他馬上就要成功時,“十年動亂”又毀了他的全部心血,但他沒有放棄,因為他的助手在陰水溝藏了四棵稻苗,袁隆平又開始了他的研究,終於在1975年,袁隆平的研究成功了,他解決了人們吃飯的問題,他完成了自己的理想。 

  人活着要吃飯,人活着也要讀書;吃飯是人的本性,讀書也是人的本性。讀書可以有目的地讀,也可以無目的隨便翻翻。書海無邊,只能有選擇地讀一些代表作。讀得好不好,要看實踐。讀死書,讀書死,結果造就的是兩腳書櫥,“百無一用是是書生”。但是如果是個“讀書種子”,葆有讀書樂趣,就能興味盎然地吸收書中精華,長成大樹,成為棟樑之材。 

  熱愛讀書,品位書香,愛我中華!

品味書香愛我中華 標籤:品味書香作文 愛我中華作文 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作文 書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