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書的經歷700字作文

讀書的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我還在牙牙學語時,書就進入了我的生活。

  最初,我讀的書都是識字書。爸爸念一個字,我就念一個字。一邊念,一邊看識字書上的插圖。從而,我認識了好多東西,並能寫出它們的名字,還能說出它們的樣子,顏色。

  當我到四五歲的時候,我就開始學習唐詩。爸爸我讀幼兒版的《唐詩三百首》教我認裡面的拼音。認識拼音了,就讓我讀帶有拼音的唐詩,我讀熟了,就學着背唐詩。聽爸爸說,我當時還會背二三十首唐詩呢!

  在我一二年級的時候,我喜歡上讀故事書,《一千零一夜》令我浮想聯翩;《伊索寓言》令我愛不釋手;《安徒生童話》令我如痴如醉……

  不知何時,我被一本本厚厚的漫畫書迷住了,什麼《阿衰》、《老夫子》……只要一有時間,我就讀這類書,別的書,都被拋到九霄雲外了。慢慢地,我發現這種書並不適合我,適合我的是有關學習類的書。我恍然大悟,立刻遠離了這類書籍。

  當我逐步升入高年級時,我喜歡上了作文書。只要有時間,我就與作文書為伴,和文字為侶,海闊天空地讀上半天。慢慢地,書讀的多了,我發現讀書最大的要領還是掌握書中的寫作方式,學習書中的寫作方法,積累書里的好詞佳句,並且能靈活地運用到自己的寫作里去,才是讀書的收穫。我把這種“收穫”運用到我寫的寫作里去,我的寫作水平大有提高。這時,我突發奇想:讀普通的書都有這麼大的收穫,那讀比普通的書更高一級的書——中外名着,會怎樣呢?我開始試着讀一些中外名着:《魯濱遜漂流記》、《愛的教育》、《三國演義》、《水滸傳》……

  我愛書,它會永遠陪伴着我,永遠,永遠……

  河北省霸州市第二小學五年級:胡旭盈



讀書的經歷 標籤:讀書的經歷作文 買書的經歷作文 一次成功的經歷作文 一次不平常的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