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次借書的經歷700字作文

一次借書的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是知識的海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使人愉快、使人陶醉,然而借書卻是更加使人快樂。

  上個周日的晚上,我剛吃完飯出去散步,涼爽的秋風輕輕地拂過大地,樹下的落葉翩翩起舞猶如天女散花,也像蝴蝶一樣。不知不覺中我走入了書店,看着各種各樣的書籍,我迫不及待地撲了過去,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盡情享受讀書的樂趣。突然,我看見了一本厚厚的《三國演義》,《三國演義》是四大名著之一,作者羅貫中,內容豐富多彩,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可我一時卻又看不完,既不能一目十行、囫圇吞棗,又不能專心致志,一字一句的認真看。這時我急中生智:既然看不完,也沒錢買就借吧。剛想完,我便緊張地向售貨員阿姨走去。到了收銀台旁,我一邊遞出借書卡一邊斷斷續續地對那位笑容滿面的阿姨說:“阿姨我能借《三國演義》這本書一個星期嗎?”“當然可以,不過小朋友一定要按時歸還。”阿姨接過卡親切地對我說。聽了這話,我一蹦三尺高,歡呼雀躍,心裡激動而又高興,飛快地拿着書往外跑,怕耽誤了一分一秒,那寶貴的時間。回到家中,我愛不釋手地捧着《三國演義》津津有味地讀着它。經過了整整六天晚上的閱讀,我終於將《三國演義》讀了一大半,這書裡面有劉備、張飛、關雲長三兄弟的情深意重,有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的精神,有張飛、關雲長在戰場上那英勇神武的體現,也有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足智多謀的展現和趙雲視死如歸的品質,更有它那叫我們要做一個智勇雙全的人的道理。 第二天早晨,還書的期限到了,我來到書店戀戀不捨地將《三國演義》交還給售貨員阿姨,慢慢地走開了。

  經過這次借書的經歷后,我突然變得更加喜愛去讀書了,也更加熱愛文學,好詞好句在我的腦海中不斷地顯示,之前所學過的知識一下子全部浮現在我的眼前。這次借書的經歷真讓我難以忘懷!



一次借書的經歷 標籤:第一次借書作文 一次借書作文 讀書的經歷作文 買書的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