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惡書到喜書的經歷1000字作文

惡書到喜書的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現在特別愛看書,特別是那些章回小說、名著和漫畫書等,但不喜歡看那些作文書呀,《十萬個為什麼》呀,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愛看。 

  我看書可不是從小就愛看,我小時候對書一點兒興趣也沒有,有點相似於《小叮??》上面的“康夫”沾書就有頭葷的情況,認為讀書有什麼好的?乾巴巴的,沒有電視那麼生動,沒有電腦那麼開闊,沒有郊遊那麼洒脫…… 

  小時候,我非常討厭書,簡直對它是怨恨萬分,不管媽媽爸爸為我買什麼書,我都是對它們不屑一顧,從不把它們放在眼裡。 

  小時候,媽媽為我買了《安徒生童話》這本書,我似乎碰也沒碰過它;後來媽媽又為我買了一本《睡覺前必讀》,我也讓它漸漸的披上了一層又一層的灰塵,淡忘了家中還有這兩本讀物。四年級的時候,爸爸不知從哪兒弄回一套《四大名著》,聽別的和我同齡的人說:“《四大名著》中的《水滸傳》和《三國演義》特別好看,像“智多星”吳用……”聽了他滔滔不絕的講述,我有點兒心動了,就此萌發了讀書的種子。 

  一次,我去仙桃奶奶家玩,聽說表姐在學校寫作文是一流的,想去問個水落石出,又有點兒不好意思,但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問了:“姐姐,你寫作文的技巧是什麼?”只見她振振有詞的回答:“多讀書唄!我以前的寫作水平也不怎麼樣,自從我多看了好幾本課外書籍,技術日漸增長。”我點了點頭,又回想起學校的事情來:老師曾說過多讀書對我們是有很大益處的,愛讀書的同學說起話來如那江水一般滔滔不絕,如同一個大學問家那樣有學問。 

  就這樣,我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回到家中,我立刻拿出全套《四大名著》,想了想后取出了《水滸傳》這本名著,專心致志的看了起來,因為它全是文譯文,而且有的字詞不理解,只能想像出大概場面,看到那一個精彩絕倫的段落時,眼前立刻浮現出這樣的場面。只見陳武帶着幾百小??抖雷砸蝗死湊絞方??瞧瓷鋇某∶媸刮疑砹倨渚場??矣摯雌鵒恕棟餐繳??啊泛汀端?跚氨囟痢方蚪蠐形兜目戳似鵠礎:罄矗?杪璐酉商沂櫚旮?衣蚧亓恕堆櫨錒適隆罰?葉運??皇褪鄭?鈾??粕廈髦欏 

  到了五年級后,我幾乎把家中的書(媽媽為我買的,除作文外)看完了,但這些遠遠不夠,於是,我便狠心把我心愛之書——《水滸傳》和同學王晗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小婦人》、《小公子》等15本書進行了交換着看,這回我是既高興又痛苦,痛苦的是因為我要和我的“兄弟” 《水滸傳離別一段時間,高興的是我又交到了許多好朋友。 

  我愛讀書,因為讀書能讓我充滿智慧;我愛讀書,因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愛讀書,因為書能給我一個自由而安靜的世界! 

  我讀書,我快樂;我讀書,我幸福!



惡書到喜書的經歷 標籤:讀書的經歷作文 買書的經歷作文 一次成功的經歷作文 一次不平常的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