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秋隨感400字作文

中秋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古人云:“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今天是八月十五,也是中秋節。到了晚上,我走到陽台邊,仰望着天空,可月亮卻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躲在雲霧裡,遲遲不敢出來。 

  終於,在我快要打瞌睡時,月亮掙脫了雲霧,散發著閃閃金光,就像一輪玉盤嵌在蔚藍色的夜幕中。我看着月亮,彷彿嫦娥仙子抱着玉兔,在廣寒宮中,看着我們熱鬧的場面,就不感到孤獨和寂寞了。我想象我插上翅膀,飛到了蔚藍色的夜幕中,與星星和月亮做伴,讓他們也嘗嘗我們過中秋節時吃的月餅…… 

  看着那皎潔的月亮,我不由地想起了一句詩:“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我的舅舅在上海研發導彈,已經有很多年沒回來了,我不知道他這個中秋節過得是否開心,有沒有想念我們。希望他和他的小女兒萌萌中秋快樂,家和萬事興。我們有時間一定會來上海做客的。圓圓的月亮,散發著縷縷光芒,把溫暖帶給了人間,讓五湖四海的親人團聚在了一起;月光還把歡樂帶給了人間,你瞧,他們笑得多歡,他們多開心呀!我一定要像月亮一樣,帶給人們幸福和快樂,讓愛永駐人間! 

  漸漸的,漸漸的,我沉睡在了月光的照耀下……

中秋隨感 標籤:中秋隨感作文 隨感作文 秋隨筆作文 中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