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秋見聞500字作文

中秋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秋節到了!月亮圓圓的!家家的燈光都很亮,周圍的環境非常的暗,但到處都有人.歡笑聲早已打破了寂寞的環境!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傳統的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佳節,與春節、端午、清明並稱為中國漢族的四大傳統節日,是我國漢族和大部分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 

  中秋節的來歷也有人說是當時老百姓們為推翻元朝的暴虐統治把殺靴子,滅元朝;八月十五家家齊動手的紙條放進月餅里互相傳遞!到了八月十五元朝 被老百姓們推翻了.也許我們現在吃月餅是為了慶祝勝利的喜悅吧!也有人說中秋節是豐收的季節,是農民們體驗享受豐收的喜悅與高興吧! 

  因為秋季的七、八、九 三個月(指農曆),八月居中,而八月的三十天中,又是十五居中,所以稱之為中秋節。 

  月餅是團圓的象徵.蘇東坡有詩寫道:“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清朝楊光輔寫道:“月餅飽裝桃肉餡,雪糕甜砌蔗糖霜”。可見當時的月餅已經是具有一定意義的“餅”和“月”了。 

  中秋節的晚上,我們全家人一起津津有味的吃着中秋節晚飯,吃好了以後,我們來到陽台想觀賞一下月亮,誰知月亮竟然被雲朵遮住了,到了9點鐘的時候我們再去了陽台一趟,正好月亮出來了,我們再去觀賞,發現中秋的月亮特別的圓,圓得像個大盤子。 

  中秋節是快樂的,是團圓的象徵,是充滿喜悅的象徵,讓我們共同歡過這個有“意義”的中秋節吧!

中秋見聞 標籤:中秋見聞作文 中秋節見聞作文 見聞作文 暑假見聞作文